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禁毒的作文 > 向毒品说不_500字

向毒品说不_500字

2013-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让人最最不可自拔的东西,除了感情,还有一种——毒品。它像是一种白色瘟疫,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吞食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1840年,英国把大量鸦片输入到我们这个人口过亿的东方大国。瞬间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历史,也改变了香港的命运。制造了一场血海之灾——鸦片战争。

  直到今天,毒品依然在威胁着我们的国家。为什么这毒品如此阴魂不散呢?那是因为有人以为吸毒一、二次没关系,不会上瘾。难道真的不会上瘾?不是的。吸食毒品都会上瘾,而且很难戒掉。甚至还会制造误杀人的惨剧。

  曾经发生了这样一个惨剧:一名年仅17岁的男孩杀死8人刺伤5人,13名受害人中,除两人为犯罪嫌疑人女友的亲属外,其余11人均为无辜群众,警方在抓捕他后,从其身上搜出了“盐酸曲玛多”药物,并从其血液中检查出了毒品成分。

  毒品犹如一个恶魔,摧毁了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夺走了花季少年的青春。如果那个男孩不吸毒,不就可以阻止这场灾难了吗?这一吸,不仅让自己的家人很痛苦,而且把别人的家庭给破坏了。

  在此我想真诚地告诫吸毒者:一次吸毒,终身戒毒。你吸毒不仅会给自身带来痛苦,你的家人也会感到很痛苦的。难道你能眼睁睁地看下去吗?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当有人递上毒品时,一定要坚决地说——“不!”。

    六年级:陈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