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草_800字

小草_800字

2013-12-0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在泥泞的日子里最初给人们带来春的消息?又是谁为人类定格一方绿色晴空?是小草-一个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绿色战士。

  小草没有花儿妩媚多姿;没有露珠那样晶莹剔透;没有雪花那样洁白如玉。它有的只是傲视狂风暴雨的勇气和扎根泥层的奉献精神。

  当春姑娘姗姗来迟的时候,万紫千红的花儿园中翘首;深树中的黄鹂无羁高歌……而人们却忘了绿遍山野的小草。它默默无闻地站在绿化建设的第一线,没有树高,没有花香。手挽手,迎风而立,为大地铺成一条无边无际的绿毯。一棵棵小草,是一个绿色精灵,心甘情愿地任人民临身而踏,不发一句呻吟,不作一点抱怨。漫漫长夜里,不求了解;未知日子里,不求回报,它只是在墙角呼唤着人类那颗已昏睡的心:请给天空一片蔚蓝;请给夏夜一阵蛙鸣;请给森林一曲鸟歌吧……

  扞卫小草,给饱受践踏的草儿一块平安地,给饱受烈日的小草一地雨水。让鸟儿的歌声为小草作伴,让鱼儿的龙门之舞为小草喝彩!

  狂风暴雨来袭时,小草就像是在为大地而歌,为天空而舞。暴风显然是来者不善,它还痴心妄想将草儿连根拔起。其实纤身细腰的小草早已在这场生死搏斗前备战已久;因为它时刻牢记着大地交给它的绿色任务。小草迎着风雨,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摇摇摆摆,有如醉酒欢歌,随即大地上奏演了一场“劲草斗疾风”的赞歌。狂风暴雨退步而下,甘拜下风。雨后彩虹焕发七彩光芒把小草身上的“珍珠”折射得更加璀璨……

  小草的生命虽然风雨重重,但它,仍义无返顾地为人类制造绿的清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扞卫这样一个伟大而又无私的绿色生命呢?

  扞卫小草!让秋天的大地依旧生机勃勃,让蜂影蝶姿为小草装饰,和风细雨为小草飘扬。让我们在时间与空间的地域建立起一座不灭的绿桥。

  扞卫小草!让整个生命的原野都奏起绿色羌笛,来呼唤那已逝去的灵魂,让那被利益所羁绊得戛然而止的脚步步调一致,共同开发一条新绿之路!

  扞卫小草!让我们携起手来,撒出更多的绿芽儿,融化干涸的大漠,开始我们最伟大的绿色征途。

    六年级:微笑的人生[肖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