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积跬步方能驰骋千里_800字

积跬步方能驰骋千里_800字

2013-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可见,我们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日积月累我们才能“积土成山,积水成渊”。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再好的千里马一步也不能一跃便跑“十步”,更何况我们人呢?所以我们只有像“驽马”一样,积少成多、积聚力量,我们才能驰骋千里,实现我们的人生理想!
 
  社会的发展十分迅速,日新月异的事物层出不穷,面对现实的诱惑,人们对于理想的实现过程也开始浮躁起来,总想着通过最简洁的路径能一步登天。他们通过各种选秀活动让自己一夜成名,有的为了成名想尽各种方法,有的落选后哭得一塌糊涂……他们完全为了当时是为了怎么样的理想、追求和抱负走到了这里,只要能够一夜爆红,粉丝成群,什么歌唱的爱好和梦想,什么把音乐带给所有人的愿望都抛到了脑后。
 
  我还是喜欢那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人,比如像奥运健儿刘翔,他为了实现奥运梦,实现中国跨栏项目中零的突破,他十年如一日,奔跑在训练场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面对枯燥乏味又单调辛苦的体能训练,他没有一句抱怨。
 
  虽然在田径史上,直道项目的奖牌一向与黄种人无缘,但雅典奥运会是个例外,刘翔以13秒27、13秒26、13秒18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8月28日奥林匹克体育场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12秒91,刘翔平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12秒91,他实现了一次伟大的跨越,100年来的记录成了身后的历史,十重栏杆不再是东方人不可跨越的障碍,因为中国有刘翔,亚洲有刘翔!这个风一样的年轻人,他不断超越,永不言败,代表着一个正在加速的民族。他身披国旗,一跃站在世界面前。从此,跨栏项目留下了刘翔辉煌的一笔,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雄风!
 
  他就像一条平凡的小马驹,伴随着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刻苦训练,他成为了一匹迈向世界的千里马。
 
  朋友们,请收起我们那颗浮躁的心,“泰山积起抔土,方能成其高;江河汇起涓涓细流,方能成其深”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做好一件大事,实现梦想,积累起每次走的一小步,才能最终驰骋千里。

    高三:刘晓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