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刺猬与山羊_1000字

刺猬与山羊_1000字

2013-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羊老人以前跟刺猬老人几十年前第一次摘果子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好像就发生在前几天一样。

  那时它们都还很小:那是春天的一个早晨,森林里,和煦的阳光穿过稀稀疏疏的叶子,在地上投下长长的阴影,让山羊感到十分舒服。山羊感到刺猬家附近的环境真好,山羊转过头,哇!对面山上有好大一片果林啊!它心想:等会儿到了刺猬家叫刺猬摘果子去。走到了刺猬家门前,敲了敲门,刺猬打开门,探出个脑袋,用它那娇小玲珑的爪子指着对面山上茂密的果树林对山羊说:“山羊,不如我们去摘果子吃吧。”山羊笑着说道:“哈哈,正合我意,我还怕你不会去那!走吧。”

  它们俩走了一天一夜,终于到了果树林。刚到果树林,它们就傻眼了。天哪!这些果树怎么这么高?在刺猬家远远望去的时候还是小小的,现在近看,太大了。它们决定:在树下休息一会儿就走。可是,它们都虎视眈眈的、一动不动的盯着果树上红彤彤的果子,都馋得流出了口水,都想一口把他们全部吞进肚子里。这时,山羊和刺猬都静静地想着办法,忘记了时间……

  不知过了多久,山羊想出办法来了,它说:“我想出来了!”刺猬催促般的叫道:“快说说看。”“你看,你不是有尖尖的刺,我不是有坚硬的角吗?”山羊还没说完。刺猬顿时心领神会,打断了山羊的话:“哦……”山羊见刺猬已经知道了,便继续对刺猬说:“我们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一定要配合默契,我顶树,你接被我顶下来的果子。”

  山羊用尽全身地力气把角向树顶去,可是树只是穿了两个小窟窿,果子却一个都没有掉下来。山羊和刺猬绝望地低下了头,它们已经觉得完全没有希望了,可是……他们望着树上那些又大又红的果子,希望之火又燃起来了。刺猬火冒三丈的对山羊说:“哼,山羊,你别用角顶了,要用身子撞,撞!”山羊先后退几步,接着,拼尽全力地朝果树狠狠地撞去。这一撞,树上立马落下了几个又大又红的果子,落下来的果子全部被刺猬扎在了它的刺上,这一成果让它们又惊又喜。这样一直撞、扎,撞、扎……

  不一会儿,许多果子都被它们摘了下来,摘完了,它们便囫囵吞枣的吃着果子,直到肚子已经撑的跟“猪八戒”似得才不得不停止了它们的“狼吞虎咽”。看着这些剩下的果子,它们准备把这些果子拿回树林,给它们的朋友吃。

  结果,树林里的每只动物都吃得饱饱的,不停的感谢刺猬和山羊。不仅让它俩乐个不停,还让它俩明白了分享的意义。

  老山羊和老刺猬,现在想起这件事来,还将这件事写了下来,将这件事传给它的后代,将这件事传遍动物王国。让动物们都知道了分享的意义:“有分享的地方就有快乐。”从此,动物王国就充满了快乐。

 

    五年级:张洲翔丶z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