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风吹莲动,又见一帘幽梦_3000字

风吹莲动,又见一帘幽梦_3000字

2013-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世,我为莲子,你为花客,掬莲在手,一吻天荒。那一季的烟雨太过迷离,朦胧了月色苍茫,你打江南走过,不是归人,只是过客。

  这一生,我为女子,你为公子,倾城相遇,不诉离殇。以诗为鉴,以词为盟,以月为媒,以星为证,今生愿为你费尽思量,共谱一曲莫失莫忘。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前生来世只愿为你而守候。你可知莲苦?今生为你饮下相思的毒,等你来解。你若知莲苦,半世流离,可否许我倾城温柔?不问繁华攘攘一曲无终,独予我不离不弃的誓言。待到世事风淡云轻,而我依旧端坐如莲,只因莲的心事,你最懂。而你终究是我一生最美的情结,纵使风云寂变,沧海桑田,我依然执子之手,守着今生来世的约定,今生与君温暖相依,看细水长流,来世再续前缘,与子偕老。

  夜深沉,伴着你的温情入怀,却辗转难眠,一经念起,爱便没了归期,随风飞到天尽头,柔情百转梦千回。今夜只想依偎在你的柔情里,相约在梦里,缱绻万千。那一世,孤衾冷卧,独守空闺,花容月貌都为谁?几经轮回,终是错过了你,这一世,没有花前月下,你侬我侬,只有情意绵绵,深情款款,系在此岸彼岸,花落花又开。从你走进我的生命那时起,我就注定为你尝尽相思的苦,从此画地为牢,守一座城,为一个人。

  隔山望水,每每只能这样地想你,听风望月,却只能这样地读你。我渴望的平淡幸福,是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可以和你面对面地相望,可以和你相拥而坐,相视而笑,即使相顾无言,你的深情,我的爱意,在眼眸中流淌着的爱的气息,便是承此一诺,真爱一生。相知相念不相见,将余下的时光都交给怀念,是命运也是情劫。告诉我,你在哪里?告诉我,爱在哪里?多想可以触摸你深情的脸,将你的手放在我的掌心,画下爱,十指相扣,两情相悦。多想可以依靠你温暖的肩,将你的心贴近我的心房,刻下情,相伴一生,永不分离。

  时常想象自己是那个低眉抚琴的女子,为你弹拨一首倾世之恋,那里有我动情的心弦,有我痴迷的眷念,还有那迟迟不曾归来的期盼,一梦便是千年。辗转经年,留在记忆里的画面早已停岸搁浅,那人、那城、那场盛世华年……独留下一抹思念,悄然落根心底,每每触及,心生涟漪,倾覆我满心的爱怜。只是今夜,想到忧伤,念到泪流,一刻也不能停歇。我想你的每时每刻,都是一种甜蜜的折磨,思念总是伴着泪水,充溢了我不安的心。就连手中的这支笔,也浸满了相思的墨,凝成一颗不完整的心,坠入无边无际的爱河,寻找另一颗相连的心。如若君能感应,请不要隐匿在我的目光里,哪怕只是一个微弱的身影,我也愿,将你深入我的脑海里,感受你的气息,依偎在你怀里,诉说今生的情意。于是,我在天涯一方哭成泪人,你在海角一隅疼到不语,思念到了深处,不能碰,不可说,深怕一个凝眸你已不见。终于明白,越长大越孤单,没有你的日子里,每一刻都是不安,就连那份刻骨铭心的依赖,也无处靠岸,只能随风漂泊,随尘埃落定,随梦消逝,一生情,一身伤。

  池中一隅,莲开潋滟,却为爱轮回,逆了天行。只因你曾从莲池走过的那一瞬间,你惊鸿一瞥,我嫣然一笑,这段情便已注定,是前世未了的缘。只因你走近莲心的那倾世一吻,温柔的眸子里目光缱绻万千,我便已沉沦在你种下的思念里,从此为你倾心倾城,一等就是千年。只因你的一句“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你情有独钟”,我就许下“纵然倾国倾城,也独为你倾心”,于是,三生石上,莲池案前,执笔写下我们的故事,而我苦苦痴恋了三生,深深吟唱了千年,君可听见?君可感应?君若怜,无需言语,只要一个心有灵犀的约定,我就会告诉你,这份爱,在心里,从未远离,而我一直在等你,等你将我融入你的怀里,纵成风,也不枉。三生石上,一爱天荒。

  千年之前,我只是百媚千红中的一朵莲,而你温柔如注的目光是否看清了我的容颜?千年以后,我来到今世寻你,你是否可以千里姻缘,一线相牵?君可知,我用尽了千年的等待,只为换你一句真爱?前世为莲,为君倾心,虔诚求佛五百年,才得以今生的重逢。于是今生我是一个如莲的女子,用五百年的回眸,只想与你长相守,一世就已足够,不求来世,但愿今生,为君歌遍清风,吟倦落花,细水长流处,倚君之怀,相伴天涯。

  我是你梦里的一朵清莲,这一世只愿为你步步倾心,步步生莲,无论缘深缘浅,今生的情分和眼泪都愿为你而割舍,萦绕成心中的一首歌,婉转我一世情结。若君念起,请许我温暖相依。不问前尘旧梦,不问是劫是缘,与风月无关,与思念有染,几度缠绵,几回爱恋。三生石畔,旧时约定仍在,五百年流转,五百年重逢,一朝回眸,永世眷恋。若君记取,请许我永恒之恋,我心如莲,情系你我的天涯咫尺间。我心所愿,附尔之肩,轻轻言: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夜寂,风起,空余思念对月吟。回首,阑珊,那人却不知何处?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隔着时光的幕布,将爱折成经卷,匍匐在我与你的山水涧,铺满天上人间。一程山水,一重烟云,点点柔情入愁绪,化作相思泪。一夕回眸,一眼情钟,捻指清欢诉衷肠,相看两不厌。我在水之崖,你在云之巅,以两两相望的姿态,倾其一生的柔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在佛前虔诚祈求五百年,终于换得与你一次相遇、相知、相念,感谢佛安排这场遇见,让我在心内悄悄种下一朵寞的花儿,多少思念多少泪珠儿都愿为你而割舍,只愿此生得一人心,白首不离,陪你走这一段叫作人生的旅途。慢慢陪你看细水长流,听一曲花开的声音,花开花落,且行且珍惜。天涯咫尺,念起便是温暖,心若相连,天涯也在咫尺间。你在我就心安,不恋前尘心伤,不问明日何从,但愿今朝伴君前,且行且惜,温暖相依。

  今生,我只是你温柔的女子,不为倾国,不为倾城,倾其一生为你一人,前世多少相思的债,都融进我为你守望的柔情里,即使沦陷灰飞烟灭,也不悔今世人间走一回。今生,我只是你痴情的女子,长发为君留,散发待君束,期盼在梦里,你轻抚我青丝万缕,我在你怀里安心睡去,永恒之约,镌刻在幸福的梦里。

  我说,相遇如画,情深如诗,你说,霓裳飘飘,莲心倾城;我说,想你是一种甜蜜的忧伤,你说,想你是一种流泪的幸福;我说,我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说,你若离去,我自飘零;我说,三世情缘,只为你沉沦,你说,相遇倾城色,你若离亦不弃;我说,一吻天荒,不诉离殇,你说,倾心相遇,且行且惜;我说,倾城之恋,一诺千年,你说,一恋倾城,三生三世;我说,今世情缘,不负相思引,你说,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我说,一曲红颜,为君倾尽三世缘,你说,倾尽三生,得一人心,白首不离;我说,因为懂得,所以珍惜,你说,只要你在,我就心安;我说,君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你说,三生石照三生,三生难得一知己;我说,梦若心莲,情系天涯咫尺,你说,情牵一生,懂你一世;我说,风起时,想你,你说,浅浅遇,深深藏;我说,红尘有你,我不会孤单,你说,天涯咫尺,念起便是温暖;我说,不倾国,不倾城,倾尽一心为一人,你说,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你情之所钟;我说,从此以后,风雨同舟,你说,半世流离,倾城温柔;我说,吟一世眷恋,相依云水间,你说,待到风景都看透,相伴看细水长流;我说,三生石上,一爱天荒,你说,相恋红尘,千年之缘;我说,红尘很美,只因有你,你说,为你痴守,一座心城;我说,愿化蝶,栖君肩,你说,花开时执笔抒情,花谢时吻遍落花。我说,一曲离殇,梦里花凉,你说,任它人间花如雨,平生至爱你一人。我说,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你说,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初三:希望与现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