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教师的美_1000字

教师的美_1000字

2013-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师如父母,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高尚风范。

  我的老师也是一个对我们极其负责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有两颗黑珍珠般的眼睛,梳着长长的马尾辫,大约有半米来长,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显现出一些岁月的衰老,额头上有着许多为学生操心留下的痕迹,一双白皙的手仿佛翻过了千万张纸,看出她对学生的负责。

  这便是我们的老师——常老师。

  常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就算你写错了一个标点符号,常老师也会从长达三四来片的作文中挑出来,并且会在晚上盯着你改错,直到六七点,我记得他总是最晚走的一个老师。

  有一次,我的卷子只得了60多分,不得不改上三四十分钟,作文由于字太乱,也要重写,再加上要抄三遍的默写,我仿佛感觉背着一座大山一样。

  晚上,不出所料,常老师又在等着我们改错了,我摇摇头,只得一点一滴的改错、重写和抄写。我正在一笔一划的重写作文,不得不懊悔昨天为什么不好好写这个作文,第二天还要返工。写着写着,同学们一个一个都离开了班级,常老师还在前面站着等我和最后几名同学,我抬头看了一眼常老师,常老师正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们,从她那双眼睛中,我我仿佛听到常老师在说:“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不会?又不会就快来问,快改完回家,家长该着急了。”我感觉眼眶湿润了,心想:常老师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呀?还不是为了我们能学习好,每天晚上都陪我们到六点在回家,常老师也有家啊,说不定她还要洗衣做饭,照顾孩子等等一些事物,而我们呢?每天下课就知道疯玩,作业全都堆到晚上改,给常老师及负担。

  这时有一个同学走上前去交作业,只见常老师用笔一个字一个字的批改错字。一支红色的圆珠笔再缓缓的移动着,如母亲的手在我们的心头缓缓移动着,抚慰着我们的心灵,遇到她也不确定的问题时,便会与这个同学用工具书一起探讨,遇到同学不懂的问题时,常老师也会耐心的讲解,再配上一些变式题,使这位同学牢牢的记住这题。

  教室是你的家园,讲台是你的舞台,教科书是你领路的明灯,学生就是你可爱的孩子。每当新一年的学生来了,你会伸出双手欢迎,毕业了的学生会让你含泪相送。你把知识传授给了他们,才能使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你教给了他们怎样做人,才使他们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你是辛勤的园丁,盼望着鲜花满园,盼望着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里,是你教会了他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个世界溶入他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你的搀扶下,挎上了奔驰的俊马!

  老师,你是最美的!

 

    河北承德双桥区第十六中学初一:何雨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