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锁深秋,离愁_1200字

梦锁深秋,离愁_12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情的岁月,从不在意任何人的情怀。又是一度南飞雁,秋水回转时。望不尽的,是满目落花的悲凉;舔耳的,是悠悠秋水的叹息。此间景色,更触动了心中无尽的哀愁。

  清秋日,夜阑人静。独自沉浸在秋水般凄婉的旋律中,默默地细数如烟往事,似梦似醒。

  落红不解伊人苦,谁又怜惜伊人情?花谢,散落暗香,寄谁哀伤?望彼岸,空叹烟水两茫茫,怎解此心凄凉?一曲相思绵绵无尽头,纵难聚首,梦锁清秋。

  “锁清秋,锁离愁,情字何解卿知否?世事尽随东流水,唯留梦里浮生寒意透”。

  “野寂虫自鸣,月冷晚风清。云山策马去,溪桥系闲影”。红尘世间,一阕妙韵诗赋,于流落的芬芳花间。依依拾起散落在心底的美丽碎片,恍然如梦。溪桥依旧,只是徒增了桥下溪上的凄凄落花逐溪而流。在清秋之夜,这美妙绝伦的诗句,却美得令人心碎,美得令人泪雨纷飞。

  “野寂虫自鸣,月冷晚风清”。恰似此时伊人的哀怨:独对明月,绵绵心事赋与琴,可弦又有谁听?一阕清歌谁人共?

  “云山策马去,溪桥系闲影”。又何曾不是一直身缘云山中,只闻马儿鸣,未见马儿影,情洒溪桥边,何处系闲影?问冷月清风,这近在咫尺,又远隔天涯的孤独与落寞几时休?

  “锁清秋,锁离愁,情字何解卿知否?梧桐秋月复如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红尘世间,总是多情且无情。或许是上天怜伊,远隔万里,两心却无比奇妙的灵犀相通、遥相呼应。如梦恍然的伊不离,君不弃。就这样未曾拥有,也未曾失去。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世的缘。错在今生相遇,把缘分只给了伊瞬间,却需要自己将它转化成永恒。隔世冷暖心自知,在这清秋之夜,多么希望彼岸的君撑一杆长篙,摆渡相思河,悠然涉水而来,与那曾经温暖过瞬间的君,能够真正的相濡以沫。浓浓爱意相伴,度过凄凄漫漫的长夜,不再以水月镜花的温度主宰伊的梦。

  “锁清秋,锁离愁,情字何解卿知否?对镜画眉已尘封,唯留满腹惆怅寒意透”。

  醉梦醒后,凤远去,凰空留。依稀萦绕的,是昨日的温柔。只缘感君一回顾,使伊思君朝与暮。回首漫漫红尘路,似雨中海棠依旧在原地无悔的守候,无尽离愁尽在不言中。

  守候,虽是苦涩的字眼儿,却不乏一丝的美丽,守候中冷冷清清。寻寻觅觅;守候中口角处噙着荡气回肠的名字千呼万唤;守候中望断关山万千重。守候着秦时的明月汉时风;守候着醉心的月。守候着碎心的风;守候着心碎与心醉的参半;守候着梦里残留的温情。

  “锁清秋,锁离愁,情字何解卿知否?参半芭蕉复潇潇,别有一丝苦涩在心头”。

  岁月匆匆,秋水回转;天地悠悠,情思蔓延;万丈红尘,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弦歌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心知终有一日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而伊依旧如初,在渐渐褪尽芳华的沧桑中,默默守候着如梦如幻的、飒美风景的彼岸。

  寞寞的守候中,依着迂回婉转的情,附着锁清秋的梦,追离人的疏影,逐悠悠秋水,伴着冷月,随着清风,将这浸满思念的段段句句,遥寄远在天涯的彼岸。

 

    初二:诺汐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