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为学杯C组]悬崖的选择_900字

[为学杯C组]悬崖的选择_9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悬崖,是胜者笑傲的巅峰;是败者无尽的深渊。给自己一个悬崖,乘风起航,不留退路,前方风雨兼程,身后无望地狱,全在一念之间。

青春在繁华与落寞之间无情换算,我站在峥嵘岁月里,遥望着寥廓的苍穹。一阵风过,雾霾散去,梦想越发清晰,信念越发坚定,我顺着逆风的方向朝成功的蓝天飞去。

初秋的季节,漫步在幽静的街道,一片片枯黄仿佛要用尽生命中全部力量般在空中肆意飞舞着,然后平静的归于尘埃。我漫无目的的踱着步子,枯叶在我的脚下发出呻吟,看了眼手中试卷上满是刺目的红色,脑海中浮现出父母期待的眼神,一阵心酸。冰凉的秋雨伴着秋风袭来,几片枯叶映辉着悲伤在身旁徘徊了许久,飘去。浓浓的凉意让我一下子回过神来,看着试卷上晕开的墨迹,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一阵心烦,抽离斜织细雨,躲进屋檐下,漫不经心地拂去发梢上的水珠,不经意的一瞥,旁边花丛下一个颤动的身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收起先前的失落,缓缓地走过去蹲下身,这时才看清楚是一只在秋天里所剩无几的蝶。它原本华丽多彩的翅膀上沾了不少泥土,雨水不停的冲洗,泥土却又不停的沾上,它一下一下拍打着翅膀,想要飞起却又力不从心。我内心的柔软被它这努力的姿态不经意触动了一下,我想要帮帮这只坚强得有些倔强的小生命。我的手小心翼翼地靠近它,不知这小家伙是害怕还是怎样,一动也不动地凝视着我的靠近,,就在我的手快要触到它时,它竟奋力躲开了我的帮助,并吃力地向旁边开得最美的一朵花飞去,它摇摇晃晃地坚持着自己的骄傲,坚定着自己的目标,最终华丽的坠落在花朵上。它的翅膀终于停止了振动——但已经永远停止了振动,花瓣上晶莹的露珠纷纷滚入泥土,仿佛都在为它的坚强落泪。一瞬间,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心房,包括那些阴暗脆弱的角落,为我的心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

雨停了,金黄的秋季被冲洗得那么美丽,我看着蔚蓝的天空中鸟儿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嘴角也不经意扬起了自信的弧度。我要勇敢骄傲地飞翔,途中的暴风雨不会让我胆怯退缩,因为我的梦在海的彼岸;我要坚强微笑着前进,路上的崎岖挫折只会让我的羽翼更加丰满有力,因为我的信念一直在身边。

悬崖的路途虽荆刺重重,但我们青春年华,勇敢追梦,何惧无处可退!带着信念在播撒梦的年纪翱翔吧,无畏挫折,做命运的主宰,成功的天堂在前方为你闪耀着光芒!

    山东 淄博 博山区高一:任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