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窗外有蓝天_1200字

窗外有蓝天_12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来人去,青丝香弥漫徐徐温存,遗落的记忆飘走了留在心间的忧伤。

  花开花谢,兰花指碾碎昔日往事,散开的碎片带走了落在心中的伤痕。

  雁归雁走,窗外天吹淡阵阵追念,深邃的蓝天吹漾了封在心头的悲痛。

  她本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然而这天,她却紧闭房门,锁紧窗户,拉上窗帘,把自己关在房里。任凭母亲如何呼叫,亲人如何安慰,也不愿意见任何人。她的心里是慢慢的伤,似乎,窗外再无蓝天,布满阴霾。

  心,是凉的。

  几天前,她从学校飞奔到医院,一下子怔住了,亲人都在流泪,就连一向如山般坚强高大的父亲,也在轻抹眼泪,她才知道——奶奶去世了,永远的离开了她最爱的孙女,永远……而她,连奶奶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昨日是奶奶的葬礼,她哭得撕心,泣不成声,窗外阳光甚好,天际再蓝,又如何?奶奶,离她而去;世界,瞬间静止。

  奶奶的逝去泯灭了她心中所有关于蓝天的梦。

  三岁,奶奶牵着她的小手,带她到田间玩耍,小女孩一蹦一跳地采摘野花,红的,黄的,紫的,白的,还有,如天空般美丽的蓝色小花。奶奶哼着小调“蓝天蓝,白云飘,真是好风光……”。她也学着调子哼起来,抬头仰望天空。好一个蔚蓝而又深邃的蓝天。

  七岁,闲暇之余,她和奶奶坐在农家小院的藤椅上,一阵阵青丝香弥漫,她们哼着那首不变的小曲儿——“蓝天蓝,白云飘,真是好风光……”。小女孩睁着水灵灵的眼睛对奶奶说,要是天空每天都那么蓝,每天都有奶奶在身边陪着她就好了。奶奶只是微微笑着,轻抚女孩的头。

  十二岁,她考试失常,取得很糟糕的成绩,小女孩便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一粒粒“金豆豆”顺着脸颊滑落。从小父母忙于工作,唯有奶奶对她最好了,她心里这么想着。此时,奶奶也走过来,打开她房间的窗户,让她仰头望望苍穹,对她说:“心雨的时候,别忘了窗外有蓝天!”女孩似懂非懂。

  如今,忆起沉封在心间的往事,她独自呆在房里,手指在钢琴的琴键上奏起悲痛的旋律。窗外,还有那片蓝天吗?

  泪水在眼眶里回旋打转,她用手颤颤地推开窗子,心中却是有些惊怕,万一乌云密布怎么办?然而,打开窗子的一刹那,呈现在她眼前的却是艳阳高照,绿茵大地,芬芳馥郁,还有,她心中的那片蓝天的色彩——原来从不曾黯淡。

  懂了,她懂得奶奶的话了:窗外有蓝天!悲欢离合,亲人的逝去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伤心沉沦又有何用?眼泪就能让奶奶再回到自己身边吗?长大了,不论挫折、伤心、困难、离愁,都要慢慢学会坚强,学会释怀,相信,窗外永远都有一片蓝天,流云可以吹散心中的愁。雨后初晴的天际挂上了一道彩虹,如奶奶的唇角,微绽。

  未曾见,愁似残花落尽,人已散,梦醒独彷徨,盈盈水间两茫茫;不思量,却似秋雨落海棠;倚窗望,蓝天白云,岁月静好。

 

    初三:往兮如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