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些年,操场上有棵树_2000字

那些年,操场上有棵树_20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序:

  那一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出去“玩儿”,或许我那时很笨—大人会冒着被老板扣工资的风险在工作时带着小孩出去“玩儿”?我兴高采烈地跟着他们去了,但是那时候幼小的我怎么知道我是被骗了?下了汽车,我们来到一个园子,噢,园子挺大的,顺着幽静的小道望去,一间小屋里面时不时传出一阵孩子们的银铃般的笑声,让我的心更加好奇了。走进去,刚跨上门的工夫里,爸爸妈妈突然就不见了,这时只见一个长发披肩、又高又瘦、长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的女人“吱呀”一声锁上了大门并把我抱起来,任凭我又哭又闹,又把我带到了一间已有有两、三个小朋友的房间里来。我突然感到了那种孤独无助的心情,我好害怕······到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叫幼儿园的地方。我顿时意识到——爸爸妈妈把我托管在这儿了,我又气又恨——怎么把我送到这种鬼地方来了?但却不知,就此引出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第一章结识

  每一天,爸妈都把我托养在这里,我似乎也已经习惯这儿,也不哭也不闹了,但每看到同班同学都交到的好朋友,并且玩得那么开心,我心里不禁觉得酸酸地。

  而这一天,那女人——老师,带着我们来到操场上,交给我们每人一棵小树苗,并且告诉我们要栽种到土里。我一听,一下子从地上蹦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跑到老师旁边,从老师手中接过小树苗与铁锹,还有一个小水桶——但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小东西了。我马上来到地里,使出吃奶的的劲儿用铁锹挖出一个浅浅的小坑,抱着与我一般高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老师在旁边慈祥地看着我,并帮我把小树苗扶正。太阳底下,我的额头上挂着几颗汗珠,我推着一小半桶水,很吃力,一个不小心摔了个趔趄,还磕破了嘴边的一块皮,血流着,而从小怕疼的我竟然没哭,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又拖着水桶来到小树苗下,给小树苗浇上水。老师又发给每人一块小牌子,上面写各自的名字。我亲手给小树挂上了,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我笑了。那天,阳光底下,那人,那树,我都不会忘记。

  第二章风雨

  这似乎就这么巧!自从栽下了小树后,我把心思几乎都放在小树身上,却意外交到了几个好朋友。在平时,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给小树浇水,松土,施肥,友谊增进了不少,而小树也渐渐长高了。这一切似乎有条不紊进行着。一年的光阴匆匆地溜走了,我也上了中班,又懂事了不少。

  一天,天气起了浓雾,又阴又湿,可真讨厌!我与小伙伴们如往常一样去浇水。提着水来到小树下,竟然发现有两个大人各拿着把大剪刀剪着树的枝叶。

  我心里一惊:什么?!他们干什么!?破坏小树!啊!坏蛋!

  我像脱了僵绳的野马冲上去,竟有胆量用手撼着一个人的梯子,使他从半米的“高空”中“栽”了下来。

  我大声尖叫:“你!你们!干什么!?别破坏树木!”

  小伙伴们和我就像一群小警察一样打量着他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有的说是小偷,有的说是小九九,有的说是外星人……任他们解释个够!我们一概不理。最后我们一致决定送他们到老师那里去。我们一大伙人七手八脚地来到老师面前。老师哭笑不得,向我们解释,说他们是园丁。可我们不信,问老师:“他们乱剪小树的叶子……”老师只好向我解释园丁和修剪的问题。我们只好半信半疑地放了他们。这下倒好,什么小偷呀,小九九呀,外星人呀,不仅没抓到,反而丢尽了颜面。现在只剩下我们和老师在办公室里面面相觑了。

  第三章别了!永远的小树,永远的伙伴

  走着走着,时光又跑掉了两年。我从中班升到了大班,又从大班升到了学前班。这一切一切仿佛就是电视中的快进键一样,好快好快。又一转眼,我要毕业了。

  这一天,我来到我种的现已茂盛的小树下,哦,这是最后一次,我忍不住多看它几眼,心中极其希望时间就此停留在这一秒。这一工夫间,见到几个人驾驶着挖土机,缓缓地驶来。其中一个人说:“嘿,这一届植的树可真好,这一次老板肯定会表扬我们的……”后面就是一阵大笑。“轰隆”一声,我旁边的小树又倒下了一棵。

  “啊!!!怎么?我们的小树!?倒了?!为什么……”我十分不解和气愤!

  “啊!!小树!”我高喊!可惜被力大无穷的监护人强拽上了汽车。我大声哭喊,但为时已晚。我的脸贴在车窗的玻璃上,泪水如泉涌,稚嫩的小手用尽全身的力气拍打着玻璃。

  毕业了,我离开了那个园子。但我一直忘不了那倒下的那些树,和那贪图小利的人……

  尾声

  又是一年的植树节,我想起了那棵树,但它这时应该已不在这世上了。或被制成木雕工艺品,或被人当柴火烧掉,还是被人当成工业原料。但是我知道,那倒下的并不是几棵树那么简单,而是一片支离破碎的心。但这又意味着什么?

 

    初三:Dreamゞ势力.高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