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飘渺境界_1200字

飘渺境界_12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个雨后的清晨,一股莫名的忧伤袭如我的心扉,为什么,从小长在城市的我却会厌倦这个世俗?为什么,每当站在灯火璀璨的夜里仰望星空时,我都会感到自己是无比渺茫?为什么,我却如此忧伤?在繁华的都市里,我究竟算的上什么?

  功名利禄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无语。我决定独自去山上走走。

  山上的野花开得很茂盛,我默默与它sayholle,但一切并没有改变我内心的创伤,走着走着,猛地一抬头,一个令我为难的场景,前面有两条路,一条路两侧种有牡丹,另一条路的两侧是荷塘,中有莲花。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条,但可惜我不能同时涉足,纠结了一会儿,我选择了莲花那一条!大概走了十多步,我的双脚离开了地面,转了360度后又回到了地面,但周围的一切不同了,是很多的蘑菇状房子,高矮不一,颜色不一,满地水稻,奶牛……我往其中一栋房子的窗户里看了看,一家人在吃饭。神情悠闲得很,穿着淡雅。片刻,继续往前走,看到一颗樱桃树,我才发觉我饿了,上去就要摘,可太高了摘不到,这时一个女孩走了出来,好像很惊讶,问我是从哪来的,我说我是爬山时偶然来的,他又问我外面的世界怎样怎样,我都如实回答,然后该到她自我介绍的时候了,她说50年前她爷爷带她爸爸和亲朋好友来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的,经常听爷爷和爸爸讲外面文化大革命的事,很好奇,我说早就过去了,他把我拉到他家请我吃东西,她和她父母说很想出来看看,她父母只说以后吧。我临走时她父母说让我再住两天再走,但是我说那样我父母会急死的,于是,他们给我一筐樱桃,我客气地说不要,但他们还是给了,并说出去后不要提起他们的事,他们不要富贵,不要金钱,他们只要男耕女织,没有就业困难、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安居乐业的生活。

  真是踏破铁鞋难觅知音啊!

  我决定格守诺言,不外传,把它默默藏在心里。

  数天后,我决定去走走另一条路,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回去了。

  我似梦方醒,前几天的事似梦非梦,一切都变得虚无飘渺,真有这样的仙境吗?,真有这样一个安详的生活吗?真有这样一片远离红尘万丈的净土吗?

  谁的寂寞,衣我华裳。

  谁的华裳,盖住我血痕累累的肩膀。

  谁的明月,照我黑色的松岗。

  谁的名利,挫痛山间呼啸的沧江。

  那是谁家的小孩,坐在门前无奈的哭泣?

  夜、夜、夜、夜!

  纵情歌唱,如此辽阔如此苍凉。

  不经意,我轻呵成画,霜雪融一泓春水,漪澜荡漾,情生若萍。

  其实,一个人的诞生,就是为了在人世间漂泊一番后,找到归宿,死是终结,是解脱,是落叶归根后的胜利情感!

  生是此岸,死是彼岸。

  漂泊,是期间的过渡。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个在花园里哭泣的女孩,那一定不是我,因为我哭泣时不会有人看到。

  放心吧,我不会为功名利禄所累。

  我就是我,我要活出我的人生,我独特的价值!

 

    广东惠州惠州市华侨中学初二:圣女璎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