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只要一丝缝隙_650字

只要一丝缝隙_65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传说,神灯中的精灵是永远不会被囚禁的。只要有一丝缝隙,无论多么细微,精灵都可以化为一缕青烟逃逸。

  而我就像是被囚禁的雏鸟,冰冷的囚笼不留一丝缝隙,充满希望的羽翮被久敛,无可奈何地被父母安排着“耀祖”的前途。

  在我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父母就规划好了我的未来:上小学,升初中,考高中,入大学,光宗耀祖。所以我不得不走向牢笼,将自己埋没在书本里,按部就班地实现父母的希翼。坐在桌前,我倚暖了书桌的台面,书桌凉透了我的心坎。

  三更灯火五更鸡,头悬梁锥刺股的日子伴随着我走过童年;二月杏花八月桂,顶星星戴月亮的岁月陪伴着我越进花季。每当取得优异的成绩,父母便喜笑颜开地说:“你是最优秀的!”但他们不知道我不想成为最优秀的,不想在数字中徜徉,不要徘徊在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中;不想在字母中犹豫,不要被成绩束缚住。我只想要一丝缝隙,让我可以触摸得到青春,感受得到活力。

  我曾经排斥过,厌恶过,甚至反驳过,但我的坚定总被他们的苦口婆心给吞噬。父母说,他们深刻的体会过没文化的痛苦,他们爱我,他们不想我走他们的老路,他们想让我少受一些磨难。

  但我想说,你们走过的路,那里有你们的心酸,那是你们的历程,你们为我安排的,不是我的。我的路还在前方,等着我去创造与铺设。

  我久敛的羽翮,准备飞出这冰冷的牢笼,飞出这沉寂的环境,去寻访青春的活力,去构造美好的未来。

  爸爸妈妈,请给我一丝缝隙,我不是要想精灵那样逃逸,只是想做我自己。

  最后,用几句歌词结尾:

  昨日的叛逆某日总会成熟

  享受生命中每一个脚步

  何必那么严肃

  何必那么束缚

  何不让青春自己做主

 

    初二:晨曦月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