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_750字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_75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幼的男孩,因顽皮走在马路上。飞来一辆车,然后就是一片血泊。

  男孩并没有横死,却双目失明。

  出了院,男孩和家人回到大杂院。邻家有个哥哥,男孩不知道他叫什么。只是每天都来陪他玩儿(只有他肯陪男孩儿玩儿),教他读书写字。男孩却只是稚嫩的童音叫着“哥哥”。男孩不知道哥哥为什么不上学,只是觉得哥哥能天天和他在一起,很快乐。

  终于,哥哥也要上学了。初始,男孩哭着不让哥哥走。如今,男孩每天送哥哥到校门口。(他们家里学校很近)哥哥上学期间,男孩就坐在家门口等。只要一放学,哥哥就会到男孩家来。男孩也想上学,但没有一所学校收留他。哥哥渐渐少来男孩家了,即使来到了话谈不了多久就又匆匆离开。男孩知道哥哥学业繁忙,只是哥哥来看他就已经满足。

  一天,男孩告诉哥哥医生说他的眼睛可以恢复。哥哥却哭了。男孩并不知道哥哥为什么哭,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男孩做手术那天,哥哥并没有来。男孩以为哥哥学业繁忙,也没多说什么。一个星期过去,眼睛的纱布已经可以拆开,男孩即欣喜又害怕,小心脏怦怦跳。不管恢复没恢复,他都要问哥哥,为什么没来看过他。奇迹发生了,男孩的视力渐渐恢复,看到了爸爸,妈妈,医生。还有泪流满面的两位中年人。中年妇女把一封信递给男孩儿。她说,她是哥哥的母亲。

  原来,哥哥患了一种罕见的病。家里没钱做手术。当听说自己的病能治时,毫不犹豫的捐了自己的眼角膜。在手术台上,病发作了,哥哥夭折了。

  怎么可以?!男孩吃了惊。他还没有见到哥哥一面。他还没有在他面前,在他看得见时叫他一声哥哥。他还没来得及感谢哥哥……拆开信封,里面有一封信和一张照片。一个少年在阳光下,乌黑的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笑容是那么和谐。哥哥说:

  凌霄(男孩的名字),哥希望你用我的眼睛,去探究世界,了解世界。哥希望你以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哥哥火化的那天,男孩没有哭。他会用哥哥的眼睛,去好好学习。

 

    初一:frej弗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