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件事_800字

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件事_8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记忆的相册,探索生命的旅程,一件件往事浮现在眼前,有开心的、难过的、激动的、自豪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有一件藏在内心深处的事,不禁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妈妈高兴地对正在认真做作业的我说:“儿子,今天很乖啊,来,这是妈妈给你的奖励!”说完,便掏出了一个闪闪发光的红包。我高兴得只是笑,连话也说不出,心想:“是多少啊?10元?20元……”我激动地拆开红包,可面值却是远远地超出了我的想象:50元!我的眼睛鼓得圆溜溜的,甚至感觉快蹦出去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啊!我在心里盘算着:买书包?买手枪?还是……但,当我低头盘算时,我猛然发现,妈妈的那双皮鞋,已经是破烂不堪了!油黑发亮的鞋面变成了灰溜溜的,鞋底都已经张嘴了!我心如刀绞,心想:“妈妈从早到晚地干活,不辞劳苦地工作,她舍不得给自己一套衣服,一双袜子,每次想到的是我和爸爸……”我的眼睛一热,世界突然模糊了,我知道,眼泪滚出来了,我赶紧跑出门,飞奔到了皮革鞋店。

  “妈妈喜欢黑色,是36码的……”我一面给妈妈挑皮鞋,一面抹着眼泪。终于,我发现一双黑油油的皮鞋,嵌在皮鞋上的银牌闪闪发亮,我想:“给妈妈买大点的吧,那样她穿着就会舒服些了吧……”于是,我选了一双37码的。

  付了钱,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心想:妈妈穿上这双皮鞋一定很漂亮吧!她会是什么表情呢?

  到了家,我兴高采烈地将皮鞋递给妈妈,妈妈大吃一惊,嘴巴大得能吞下一个大西瓜,嗓子里仿佛堵了什么,说不出话来,一种晶莹的东西在她眼睛里打转。随后,便是一个充满爱的拥抱!妈妈搂着我,自豪地说:“哈哈,我有一个听话、懂事、孝顺的儿子呀!我也紧紧地抱着妈妈,感觉好幸福,好幸福。我终于明白了给予比索取的意义更大!

  如今,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往事也忘了许多,可是,这件事却同天上的月牙一样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六年级:杨知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