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与预防巡回展》观后感_650字

《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与预防巡回展》观后感_65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周四的下午,老师带我们去参加《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与预防巡回展》的活动后,我心里深有感触,写下了这一篇读后感。

  我看的一则故事,是说:有一对室友,其中有一个女孩儿吸毒。在某一天,她再次吸毒后,在无意识下拿了寝室里的水果刀捅死了自己的另一名室友。在警察逮捕她的时候,她说:“我当时感觉自己在做梦,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这一次,法院判她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一次意外,毁了一生。

  第二则故事是:一位十五岁学习优良的大好少年,在某天见到一个初二的学生对着自己的母亲的背后做鬼脸。他气恼地去教训了这一位同学,他认为这是对他母亲的一种侮辱!那位同学在报复心理的背景下,带着一群人去围殴他。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刀子捅人,一死一伤。被判故意伤人罪,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像这样的事,如果用暴力解决,只会有这样的下场。

  第三则故事是:一对关系很好的朋友。在某天,有一人向另一个朋友借了钱但是很久都没有还钱,所以某天,那位同学找他,催他还钱,但是他很气愤,他认为:既然是那么好的朋友,就不应该催他还钱的!于是他恼羞成怒地将钱砸在那位同学的脸上,并用剪刀割伤了那位同学。后来,那位同学的家长报案,而他因此被刑事拘留。本来小小的事,却闹得如此下场。

  这些人本来有漫长的人生,甚至是有美好的生活,却因为你一时的冲动,犯错而导致前途落寞。如果他们能抵挡错误的诱惑,不被一时的气愤扰乱心智,不会心胸狭隘,他们的人生又将如何美丽,充满希望?

  虽然现在我们有太多扑朔迷离的未来,但是抓住未来的办法却有太多太多,却又有几人能掌握?是他们太麻木还是愚昧?

 

    初一:稀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