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2013-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的梦是强国梦,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中国富强了,我们才能有安定的生活,别的国家就不会欺负我们。

  人类从古至今,中国的光辉历史有许许多多,例如:建造万里长城、四大发明、郑和七下西洋、张衡发明地动仪、兵马俑、丝绸之路、永乐大典、本草纲目、建成圆明园、抗美援发朝、成功收复香港澳门、DNA图谱工程翻译、杂交水稻研制成功、成功主办2008奥运会、神5神6成功飞天……其中四大发明、郑和七下西洋、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郑和七下西洋:1405年7月11日(明永乐三年)明成祖命郑和率领庞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万七千四百名船员组成的船队远航,访问了30多个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家和地区,加深了中国同东南亚、东非的友好关郑和下西洋路线图系。每次都由苏州刘家港出,一直到1433年(明宣德8年),他一共远航了有七次之多。最后一次,宣德八年四月回程到古里时,在船上因病过逝。

  四大发明:四大发明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丝绸之路:丝绸之路是起始于古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古都长安(今天的西安)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它跨越陇山山脉,穿过河西走廊,通过玉门关和阳关,抵达新疆,沿绿洲和帕米尔高原通过中亚、西亚和北非,最终抵达非洲和欧洲。它也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

  可是,我们的中国却在清朝慈禧太后手里败光了,中国的大部分领土都让给了日本。在唐代的时候,好歹我们也是日本的老师吧!可,慈禧太后竟给我们败光了!不过,我们的中国已经崛起了,已经到世界经济排行榜的第二位了,我们一定很快就能回到第一位了。

  我的梦想就是将来做国家的栋梁,将中国文化带向全世界。这样我们中国就能完成强国梦了。但是事实上,我一个人努力还不够,只有大家一起努力,中国才能成为强国。

 

    初一:12398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