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好学生玩出来_1500字

好学生玩出来_15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学生玩出来

  如果要总结我们小孩共同的爱好,我认为就一个字——玩。在现在这个电子时代,我们的最爱,自然是充满趣味的电子游戏。然而,许多家长往往都很反对自已的孩子玩电游,他们认为那样会耽误学习,一旦沉迷其中就会不管不顾。仿佛游戏是一块充满魔力的磁铁,这些孩子会被牢牢吸住,无法挣脱。

  但是事实证明,真正会“玩”的人,一定不是“有游戏,没成绩”的人,他们能够很好的运用这块“磁铁”,将学习中的“小铁钉”吸来、化解,做到融会贯通。

  如果学习是一场游戏,那么各科的学业就是每一个大的关卡集,分别是:语文关卡系列、数学关卡系列、英语关卡系列、历史关卡系列、生物关卡系列、地理关卡系列、政治关卡系列……水平到了一定境界后,又能够开启新的物理关卡、化学关卡等。那时,一些关卡已经“满分通关”,这些“无法再玩”的关卡,就可以作为经典保存下去,时不时“复习”一下也是不错的回忆。

  语文关卡比较难,有许多经典关卡。比如玩到“俄罗斯方块”关卡时,会一边喊:“我恨俄罗斯!我讨厌方块!我恨正方形!!!”,一边用二十分精力,去挑战,去寻找技巧。有时灵感突发,成功的一次性消灭了十五行“方块”——能够解析所有的句子。终于找到了突破口,终于刷新了记录,也倒有“乐在其中”的感觉,这是不是“心口不一”呢?

  再想想数学关卡,就像“鳄鱼小顽皮爱洗澡”:现在正被密密麻麻的“数字炸弹”包围,需要小心翼翼地避开一切“炸弹”,顺着正确的思路,将干净的水引入管道。需要排走“泥沙”和“毒水”或者将它们“转换”和利用——逆向思维、交换位置找倒数等,成功的“变错为对”,做到“细心”“变通”“准确”三鸭集齐,成功通关,偶尔还能找到一两个收藏品——新的解题方法,开启几个奥数题,还真是“惊喜多多”!

  同样的,人生也是一场游戏,但是,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游戏。电脑游戏输了,可以重来;学习游戏输了,可以赶上。但人生的游戏输了,整个“电脑”都完了。

  人生不是普通的游戏,它是大型网络游戏。里面有攻略——书籍,有系统指南——前人的经历,有正常通关方式——像所有人一样学习、工作,当然也有人跳过关卡——辍学然后直接步入社会。但是唯独没有外挂,它无法不努力就可以得到大量的经验和金钱,它无法不努力就有全套装备,他无法不组队就杀死大的BOSS,更无法只生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在这场游戏中,很多人都会抱怨:“同样是“升级”,为什么他的经验多,我的经验少?他杀BOSS(中考、高考)很轻松就过关,我却总卡在这儿?要这个BOSS干什么?还不如没有呢!”但是,正如某篇文章所说:“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也许有的“账号”被系统分配的先天条件较好,但每个人的机会都是相同的。这时候,谁平时“奋勇杀敌”,谁平时“贪生怕死”,结果一目了然。So?在这场游戏中,我们要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吸取经验,在一点又一点的经验中不断升华,在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中成功,才能够没有遗憾的结束游戏。

  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看做是一场游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会玩游戏”的人。能够玩好电脑游戏的人,是聪明的人——起码他绝对不笨;能够玩好学习游戏的人,是刻苦的人——起码他绝对不懒;能够玩好人生游戏的人,是成功的人——起码他绝对不是失败的人。所以,当你对某些事情感到枯燥无味时,告诉自己:“我是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当你受到挫折时,告诉自己:“我可以重玩这关。”当你感到自己很差时,告诉自己:“我是个游戏高手,我能行!”

  

    山西临汾尧都区临汾平阳中学初一:亢子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