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故乡_900字

我的故乡_9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故乡在湖南此一个边陲小镇——新宁崀山,和桂林接壤。那里山奇水秀,是国家的五星级旅游区。着名诗人艾青曾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

  崀山的山各显多奇,各比其峻——站在八角寨上倘若雨过天晴,万山如洗,青山如黛,群峰如螺,楚天寥廓,犹如国画家笔下的水波。仰望辣椒峰,感受到的是首当其冲的是林家寨的一线天。爬到“骆驼峰”峰顶,放眼远望,顿觉乾坤广宇尽收眼底,所有红岩巨石形成“拔地芙蓉耸翠痕,嶙峋千尺指天门”之势,令人心旷神怡。被称为崀山第一绝的天下第一巷的“天一巷”,曾有诗人感叹:“百寻峻岭一裂线,疑被巨人劈两边。人在缝中如入地,幸凭丝毫辨青天……如此的高山,如此的峻峰,怎能不让人叹为观止,不让人拍手称赞呢?

  崀山的山峰不单单只是险峻、千奇!走入崀山幽谷,去感受到自然的交响曲,盘坐在天生桥上,仔细凝听——竹笛声声,那是风在与竹叶嬉戏;鸟声啼啼,那是百灵鸟在报春的喜悦;百虫嗦嗦,那是自由与欢乐的象征……上百种歌在上演,汇成了一段美妙的交响曲。大自然的气息向你表达深切的问候,清新的空气让你感到大自然的美好,一切是和谐的,一切是美丽的,崀山就是大自然的赠礼!

  如果把崀山的山当做是磅礴,那崀山的水一定就是轻柔!

  扶夷江中,行船至此两岸的奇峰异石在碧水蓝天下倒映于水面;两岸的沙滩沙质纯白,岩柳连绵,芳草争妍;江中船帆点点,如诗如画夫夷江泛舟更是惬意,泛舟碧水,情歌互答,两岸青山绿树,田涛似锦,悠悠地飘游在一江碧水中,蜿蜒于奇峰异石之间;此时,水光山色溶为一体,游人与鱼鸟共乐,秋水共长天一色,清风习习,碧波漾漾,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让人世间的一切烦恼荡然无存。大有“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游”的感慨之情。在江的旁边,有接水的紫霞峒。紫霞峒是一个诱惑,峒,非岩洞,而是四周山石围拱,一方有壑口出入的盆型谷地。紫霞峒则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峡谷,周围有红褐色的悬崖峭壁,夕阳斜照,反射出万道霞光,数百年因紫气腾升而得名。踏入峒中,溪流淙淙,翠枝摇曳,山花吐香。但见岩顶古腾盘缠,岩底冷气横生。这难道不是一个美吗?

  回到故乡,就好像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之中,仔细凝听大自然的歌曲,仔细体验大自然的鬼斧天工,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故乡的风景里!

 

    湖北武汉武昌区卓刀泉中学初一:陈泰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