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古筝_900字

古筝_9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筝已陪伴我七年有余,它与我是密不可分的,听我筝即听我心,我爱它,因为它时而引我进入绿野仙踪般奇幻的梦境,时而带领我奔赴沙场征战,时而使我心情舒缓,时而令我激动高亢,它是我心头的太阳,照亮我整个心房。

  小的时候,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古筝表演,当时觉得它的音色特别有韵味,于是下定决心要学习它。第一节课我印象特别深,古筝原老师教我缠假指甲,而我在弄自己的,老师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我吓得一哆嗦,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下课后,我低着头和妈妈走在公园的小道上,沉默了许久,妈妈轻轻的问了一句:“还学么?”“学!”我也不知道我是有多大勇气说出这句话,“因为我喜欢它。”从此,我便进入了古筝的世界。那时我聪明伶俐,一些没学过的指法,自己摸索着就能会,常常受到原老师的表扬,也渐渐地开始关注我。我越来越优秀,伴随着级别越来越高,原老师对我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可谓精益求精。严师出高徒,我凭借稳牢的基本功和极强的表现力逐渐成为了原老师众多学生中的名人。

  其实我有的时候也觉得弹琴很枯燥,在一个阶段总是弹一首曲子,时间久了,就烦了。可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信念。这一学,就是三年。

  最后的一次演出,我第一次独奏一首较难的曲子,说来也奇怪,我并不想常人口中的“经历的越多越不会紧张”,而我正好相反,经历的越多就越紧张。上台前,我的手心都是冷汗。到我了,原老师帮我摆好古筝,冲我微微一笑,说了句“加油”,这是原老师第一次在演出前给我鼓励,当然,也是最后一次。我心想:这是最后一战,我一定要把握好!我面带微笑的走上台,深深地鞠躬,坐好,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演奏开始。我的手指轻盈地在二十一根弦上跳动,我沉浸在美好的筝音中,音符舞动着,我的心也随之舞动着,此刻想想一路走来,是何等的艰辛,它将成为回忆,永远的刻在记忆的石头上。一曲终了,我起身,又是深深地一躬,我流泪了,那是收获的泪水,三年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已听不见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只觉得自己好开心好开心,终于熬过了这场考验。

  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演出、比赛我已数不清有多少次,假指甲不知换了多少副,弦断了不知多少根,证书、奖牌也在书柜中占了近一格的位置,它们是这三年来的证明者,也时时鞭策着我有付出就有回报。

  我把古筝放在书房的一角,午后闲暇时,我还是会饶有兴致的弹上一会儿,享受一下它那清脆的琴音。感谢它这些年陪我一路走来,让我领略到与众不同的美。

 

    四年级:love_唐嫣131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