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当一回替罪羊_800字

当一回替罪羊_8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丁丁嘟着嘴,在纸上画了个大大的猪头,重重地写上“讨厌的阳阳”五个大字,然后揉成一团,塞到课桌里。

  丁丁今天当了回“替罪羊”,心里别提有多难受啦!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丁丁值日,他拿着掸子在讲台上仔细地弹弹刷刷。心里美滋滋的想着何老师看到干净的讲台后满意的笑脸。同桌阳阳这时正和一个同学追追打打,眼看那同学要追上来了,阳阳一慌,手在讲台上碰了一下。“啪!”粉笔盒摔在地上,顿时,粉笔摔得四分五裂。阳阳看看地上的粉笔,吐了吐舌头转身跑出去了。

  阳阳跑到门外,差点撞上了何老师,他涨红着脸连声对不起也没说就又跑了,引得老师感到莫名奇妙,她刚踏进门,就看到了散落一地的粉笔和不知所措的丁丁。学生竟然如此淘气,还把粉笔弄断了,何老师原本微微上扬的嘴立马成了一条线段,她皱着眉严肃地跟丁丁说:“丁丁,瞧你,掸尘时一点也不小心,看看吧,你把粉笔都弄断了,老师可拿什么板书呢!快去再领一盒。”何老师说完转身走了,丁丁听着她高跟鞋发出的“笃笃笃”的响声,似乎它也在表示对自己的不满。“阳阳可真讨厌。”他在心里说。

  虽说两人是同桌,这下子可处于“敌对状态”了。丁丁用铅笔在桌上画了根“三八线”,自己的领土似乎还多了点儿。上课时老师教阳阳朗读课文,他把“倒霉”读成“道门”,丁丁嘻嘻地小声笑了好一会儿——这个倒霉鬼,哈哈。但阳阳像没有看到一样,什么也没说。

  可是他数学课上就再神气不起来了,他忘了带圆规,阳阳慢慢地递给他,他看了看阳阳,又看了看自己本子上圆不圆,方不方的图案,还是慢慢地接了过去。下课后,阳阳就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回来时后面还跟着何老师,何老师见着丁丁,微笑着说:“丁丁,刚才阳阳什么都跟我说了,今天老师误会你了。”阳阳这时候也来道歉:“对不起啊,同桌,是我不好……”

  桌上那根“三八线”也消失得干干净净。见到两人和好如初,何老师乐呵呵地走了。“借我一下字典。”“自己拿,在我课桌里。”阳阳把手伸进课桌,掏出一个纸团,他打开看,看到了丁丁的那副杰作。丁丁吓了一跳,以为他要生气了,不料阳阳哈哈大笑道:“画得不错嘛,同桌,不过更像您!”两个男孩于是又闹闹笑笑起来。

 

    江苏南通通州市新联中学初二:王倩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