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瘸腿老人_600字

瘸腿老人_6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瘸腿老人无儿无女,孤寡一生。

  瘸腿老人没有职业,只有随身的一只破布袋和一支拐杖。最常见着他是在各户门前的垃圾池旁。老人一只脚支着地,另一只瘸了的腿半屈着轻放在地上,左手拉扯着那口脏兮兮的布袋,右手则握着拐杖在垃圾堆里左右扒拉。老人半弓着腰,神情专注地在垃圾上徘徊着独眼的目光--老人实在太过不幸,一只右眼竟也是瞎的!

  从老人身旁走过,我震撼了--这是一位怎样的老人?又有过怎样的曾经啊?

  我十分失态地在老人身旁站了许久,等老人收理完这一池的垃圾后,笨滞地转过身,目光与我相遇。此时的我竟手足无措,只得急忙走开了……这时我才清楚的看到老人的脸:黝黑的脸庞写满了艰辛于沧桑,两只眼睛都好像患了病似的,结上灰尘似的一层翳,仅一层干桔皮似的枯肉包裹着尖突的两颊,眼眶深陷下去,像落在黑洞里一般不可赎救……

  我无法再看,急匆匆地转过头,从他的视线里消失在道路尽头。世上富的人有那么一些,然而穷苦的人、受难的人终是不能拜托这厄般的命运。最基层的农民、受苦受难的穷人们,社会是友好的,可是为什么就是不能伸出一只手,哪怕是一只弱小的手也好,去尽点绵薄之力帮帮他们呢?

  同住一片蓝天下,同在祖国怀抱里,中华儿女应当继承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伸出一只只友好的援助之手,多给他人一些温暖与关怀,多一些爱心和帮助,祖国将是美好的,世界将处处充满爱!

  瘸腿老人,你愿意等我们吗?

 

    初二:徐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