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暖洋洋,心情好_800字

暖洋洋,心情好_8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之计在于春。可遗憾的是,此刻不是那“春”,是春的最佳搭档“秋”。

  秋天按说是该冷的日子了,可在我记忆中。秋的特点是昼夜温差大,风大,雨滴大,作物饱满。掌控的是心情。但最令我陶醉的,是午后。

  吃完午饭,我朝楼下望去,大街一片繁荣景象,阳光均匀的洒在地上,看得让人好似身上也暖洋洋的。于是我经常会蹦出这样一个念想:如果在这金光午后,我能在大街上和妈妈一起漫步该多好!可问题是,有一大堆作业牵绊着我,使我不能愿望成真。

  于是记忆又飞回了童年。细细想来,童年好像本质就是一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时期。记得生物老师说过,昆虫是发育过程是卵——幼虫——蛹——成虫。童年就相当于幼虫阶段吧。和实际昆虫不同的,我们不会破坏农田,不会在成熟的谷粒中搞破坏。活泼可是本性。

  可不是?尤其是在金色午后,那散发着阳光气味的大地生命总是在朝我挥手,我当然是应该回敬喽。

  我想,就这样慢慢地我踏进了少年时期,明白了读书的意义和学习的重要。但我还是不能一心一意——午后真是太吸引人了!一天之计在于晨?什么道理!分明是在误导!瞧这午后的气势,正是充满生命活力的时刻。就在此时,在大地上铺上厚厚的棉花,待阳光钻入其中,自己再躺在棉花上,浑身暖洋洋的,四周全洋溢着阳光清新的气息。

  若是有时间,可以在乡间走走,弯身拾起一些干旱的泥土,放在鼻下闻闻,阳光就会现身总之,阳光是大度的,它可不会“舍大家,为小家”。

  我说,心情度与阳光指数成正比例。但也未必所有人都赞同。毕竟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思维不同,习惯不同。如果有机会和条件,我将会组织一个阳光&心情讨论会,这样一来,相信我的这一假设,也许会得出结论。

  水果的味道也正是阳光的味道。有资料显示,光照程度会影响水果的成熟与味道。就如葡萄吧,不就是光照时间越长就越甜吗?但水果与阳光在字义上是并没联系的,这就更说明了阳光无私的品质。它最是抓不住的,但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看到、吃到、闻到、感觉到,阳光是一笔无价的财富,但是未来谁能拥有它呢?

 

    初二:李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