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有那么一颗星星,为你闪烁爱的光芒_1000字

有那么一颗星星,为你闪烁爱的光芒_10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那么一颗星星,为你闪烁爱的光芒——读《天使走过人间》有感

  有一对年轻的生物学家夫妇到原始森林考察,在山坡上遇到了一只老虎。眼如铜铃的老虎显得饥饿凶猛,向他们小跑过去。妻子吓得脸色苍白,老虎越跑越快,丈夫突然喊了一声,自顾自的飞快跑开了。奇怪的是,快跑到妻子面前的老虎突然改变了方向,朝丈夫扑去。随着一声惨叫,丈夫死在老虎口中,妻子却平安到家了。

  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活该!”。可他们都错了。身为生物学家的夫妇都知道,老虎会攻击逃跑的人。丈夫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为了我,一定好好活下去,记住我爱你。”

  看到这儿,我们会真心佩服爱情的伟大。“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是爱情最简单的诠释。“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是爱情最纯正的灵魂。自古男男女女两情相悦卿卿我我的故事多如繁星。从牛郎织女到梁祝化蝶,从《牡丹亭》到《紫钗记》,一段段惊天绝唱,无不拨动少男少女的心弦!《诗》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展现了一幅佳人美景的绝美画卷,抒发了人们对爱情的向往追求。

  穿越生死的爱恋固然动人,体会到这的人也毕竟在少数。但倘若我们细细观察,会发现我们身边的爱情也能像三棱镜,在平凡中折射出绚丽的光彩。爸妈的婚姻并没有什么一波三折,轰轰烈烈,只因普通的男欢女爱走到了一起,然后一直相伴着看过了已经十几个春秋冬夏。奶奶说,爸妈这十几年吵架的次数不到十次,动手更是没有过。他们的日子,平静得像一面湖,波澜不惊。爸妈在我们面前,既不过分嬉笑,又不严肃沉默,他们的爱才对的上“和风细雨”“两情相悦”。甚至家里买了好吃的,我们也会按1:1:2:2的比例分配(我还有一个弟弟),若他们中有一位推辞,另一个绝不饶恕,非要把吃的塞到他(她)嘴里;到了游乐园,爸妈也会让彼此成为“小孩子”。

  楼下住的,是一对老年夫妻,他们的儿女在外工作,老人们过得却不孤独,我经常看到他们晚饭后携手散步,边谈谈天,脸上溢着笑,十分自在。老爷爷因病不能做工,老婆婆在离家较远的服装厂做清洁工作。老爷爷放心不下老伴儿,每天傍晚都推着自行车去接她,夕阳下,总是映出老两口快乐的身影。有一回下雨,豆大的雨点砸在地上,我分明看到老婆婆将伞不断向前倾,她的浑身已经湿透了,为此老爷爷还叨唠了好一阵子呢。

  或许我还小,不能完全理解爱情的海誓山盟,忠贞不渝,也不能理解那份断肠或幸福,但生活中别人的这些细节,我还是能从中感受到的爱情的。真正的爱情,或许不是乘舟泛于海上,一路惊涛骇浪,波折刺激,像童话那样神奇;而是像春风,虽是淡淡的,却也能嗅出芬芳。

  喜欢这本书,带给我影响终身的思索。

 

    江苏南通通州市新联中学初三:王倩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