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逗号_650字

逗号_65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对小小的“,”,我第一次对它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是什么呢?

  记得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句号的文章不是完整的文章,没有逗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但究竟怎样的人生才像是逗号般的人生呢?

  若将“,”拆开可以得到“。”与“丿”若将其中的一点比作一个人一生中的成就与其所经历的磨难,那么那一撇便是重于泰山的延伸。

  汉武帝时期,史学家司马迁完成了他的着作《史记》。他10岁便开始学习经史,20岁外出游历,考察风俗,访探古迹。途中艰难险阻屡见不鲜,但他仍坚持不懈。公元前104年,他开始编写《史记》。在其编写过程中,因触怒汉武帝,被施以酷刑,但他忍辱负重,以极大的毅力,写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巨着。他的一生便可用“,”形容;那一点则是他一生的概括;而那一“丿”便是他对后人产生的影响,是重于泰山的延伸。

  再者,“,”也是人生中承上启下的过渡。他那圆圆的脑袋似乎在踌躇满志地说:“前面的任务己经圆满完成!”而那弯弯地一撇又像是摊开的双手说:“再给我一个新任务吧,我会把它像上一个任务一样圆满完成的!”

  而我们所在的二十一世纪正如“,”般,是祖国承上启下的重要的过渡阶段。先辈的任务已像“,”的一点圆满完成。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而我们——新世纪的新青年,更应该像“,”的那一撇用新的要求鞭策自己,以新的目标,传承上一世纪的文明。

  从古至今,“,”在我们的人生中就这样多方式的存在着。它代表着人成功的一生,也证明着对下一个目标的追求。也许,在有的人眼中,它就是一个小小的逗号;但我明白小小的“,”是一个人一生的阐述。

  逗号,重于泰山。

 

    初一:117607693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