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望秋,望叶,望小叶_1500字

望秋,望叶,望小叶_15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又到了,凉了,凉了……”转眼间,秋到了。望着窗外的树叶已经变得枯黄,风过时洋洋洒洒满地落叶。那景色倒是美,却让我觉得颇有迷离——那落叶,是叶,还是人?

  小学时,正值初秋开学,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她姓叶,我叫她小叶。

  小叶是从农村来的,和我们同样的校服,长长垂到腰的麻花辫儿用红色细绳绑起来,乌黑的大眼睛里没有一丝杂质。她长得平平凡凡,说话的声音却极为好听。

  “你好,小叶。你可以叫我六六!”下课了,我三蹦两蹦来到了小叶身边,伸手向她问好。班上新来了转学生,我可高兴。我本身就是一个十分热情的人,很喜欢交朋友。

  “你好啊,六六。”小叶拉住了我的手,笑着说道,“你的名字好可爱哟。”

  我们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甚至好到要……

  秋游时,我们去的是一个香草坊。我们来到了香草坊的休息厅,那里有一排排白色的长桌和白色的椅子。我们霸了一张桌子,然后用桌子上的茶包泡了两杯香草茶,然后开始一边喝茶一边往嘴里扔在草莓园里自己采的草莓。

  当我的肚子已经被草莓填饱了一半的时候,我开始异想天开了:“嘿,要是我们把自己的饮料什么的全都倒进香草茶里,会是什么滋味?”

  小叶笑了笑,把自己的饮料给倒进了香草茶里,然后喝了一口,道:“味道不错——这就是我们的‘立誓酒’啦!以我小叶之名发誓,我和六六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是好朋友。”

  “嗯,以我六六之名发誓,我和小叶也永远都是朋友!”我也喝了一口“立誓酒”,笑道。

  两个幼稚纯真的誓言在香草坊里诞生了。

  又是一个秋天,我正坐在教室里,听着MP3里的歌,不由得哼起调子来:“复刻着原来的记号,缺乏太多真实的味道,那些太完美的回忆,不过是心血来潮。习惯虚伪的笑,习惯掩饰忧伤,早就习惯了画地为牢……”

  小叶也在一旁唱歌,可是她唱的是她在农村唱的歌谣:“阿妹在这哟,想家乡哟……”

  两种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混在一起,在我耳里就成为了噪音。我MP3里的歌曲被打断,心中烦透了,顿时拍案而起:“唱什么唱?显摆你那些难听的农村歌谣是吧?难听死了!你要唱就别在我面前唱,好吧?烦死了烦死了!”说着,我戴上耳机,丢下小叶走出了教室。

  小叶愣在教室里,没有说一句话。从那以后,小叶就没怎么和我来往,最多也只是讨论一下学习问题而已。我们的关系疏远了不少……

  假期过了,秋天又来了。开学时,我第一个就来到了教室。本以为第二个推门而入的是每次都很早来的小叶,可是那熟悉的身影没有出现,反而是另一个同学。那同学看见我,把一个大大的信封递到我手里,道:“小叶家交不起赞助费,转到别的学校去了。这是她走前托我给你的信。”

  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信封,信封里只有一张写了几句话的纸,还有一张我和她的合照。

  纸上是这么写的:

  六六:

  你是我在这个学校第一个朋友,也是第一个立了誓的朋友。你教了我很多网络的流行语,还给我看小说、漫画,连写信的格式都是你教我的。我在学校里过得很开心,认识你我也很开心。我要去别的学校了,我家穷,没什么给你做纪念的,所以我就把我们两在香草坊的合照送给你好了。那次真的对不起,我唱歌时吵到了你。希望你能原谅我。

  你的朋友,小叶。

  “那是小叶……”我第一次感到友谊是多么的珍贵。我把气撒在小叶身上,她没有生气,反倒是……她走了,拖着行李,跟着父母走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一段经历。

  望着秋,望着叶,望着那离我多么遥远的,那个最好的朋友——小叶。

 

    初一:伊兰十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