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师恩如山,师爱似海_900字

师恩如山,师爱似海_9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劲草感谢疾风,是因为疾风赋予了它更顽强的生命力;落花感谢流水,是因为流水让它看到了更美丽的大千世界;我感谢老师,是因为老师引领着我走上人生之路。

  夏老师,在我的眼中您是那么得亲切与和蔼,有时又不得不因为我们的调皮而硬起心,板起脸来教训我们。记得您刚教我们的时候时不时因为我们不写作业而勃然大怒。您刚进教室时,脸上洋溢着微笑,但一检查起作业,您嘴角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淡了下去,最后僵在了嘴角。您一检查作业就有二十多个人没写。我知道您一定很生气,因为谁也不愿意刚教几天课,便要批评学生,但仁慈的您并没有罚我们。这么久之后,我还是想替全班同学对您说一声:“老师,对不起!”那是我们的过错,不应该调皮,贪玩,让您生气,更不应该不完成作业。这些年下来我依稀记得这事,因为是您将我们这个臭名昭着的班级从最后一名拉到前五。您用爱教导我们,用严厉的语言把我们从岔道上拉回,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培育着我们。您就像那黑暗中为迷途的孩子,指引方向的红烛,为我们奉献一生。

  有一件事,我还记得很清。怎么说呢,那是我一生中让我感触最大的事,这件事也让我对学习的态度认真了起来。假期一回来我只顾着玩,并没有将心身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导致了第一单元的语文考了个89分,对我来说是个打击,对您来说因该是不可思议吧。平时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总能95以上。这一次去考了个89分。考完之后,我上课还老是走神,记得您那时严重的批评了我,您那批评的话语中带着丝丝的提醒。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还常常拿那些话来提醒自己:玩归玩,学期开始就要认真学习,不能分心。

  您的批评是严厉的,但您的关心却是温暖的。这个学期我和同学要去参加比赛,赛期在下午,是您抛下课程,亲自送我们到赛场,那段时期面临着期中考,一节语文课是多们重要,您却依然送我们到赛场,再赶回去上课。您那急冲冲钻进车里的身影,让我难忘。我多么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是我们对您付出的回报。

  “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您用您的爱关照我们这些成长中的小苗。您就像春蚕一样:

  吐尽心中万缕丝

  奉献人生无限爱

  默默无闻无所图

  织就锦绣暖人间

  如春蚕般洁白无瑕,气质高贵;春蚕食几茎绿叶,吐一片锦绣;春蚕生命不息,吐丝不断……

 

    初一:张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