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合则强,分则弱——读《倒掉的橡树》有感_500字

合则强,分则弱——读《倒掉的橡树》有感_5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常常跟我们说:“团结就是力量!”是啊,团结起来,就是强大的。一根筷子一折就断,那一把筷子呢?用尽全身力气可能也弄不断。

  从前,有一个院子里有一棵橡树,随着一天天强壮,橡树越来越骄傲。有一天,它大声喊道:“把这棵榛子树收拾掉!”于是,那棵榛子树便倒在了它的脚下。“我不想和这丑陋的无花果树为邻!”橡树命令道。无花果树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橡树并没有就此罢休,它周围的树全被斩尽了。一次,刮起了一阵狂风,骄傲的橡树迎着狂风挺立着。狂风撕扯它的树叶,吹弯它的躯干,终于,受不起折磨的橡树倒在了地上,它在临死前叹息道:“早知如此,我就不应该把那些树斩尽了!”

  院子中有一棵骄傲的橡树,不愿与其他树为伍,最终因周围没有阻挡物而被狂风刮倒。橡树是这样,我们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要知道再伟大的人也需要别人帮助,高傲的人往往会将自己置于孤立无助的境地。我们要改掉高傲自大的毛病,培养团结友爱、互助互爱的团队精神。

  合则强,分则弱。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团结,学会合作。同心同德做大事,离心离德永远与成功无缘,小到一个家庭,如果和睦团结,就会家和万事兴;大到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只有众人齐心协力、团结友爱,才能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萌夢筱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