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可怜与可敬——读《我的母亲》有感_500字

可怜与可敬——读《我的母亲》有感_50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新语文读本》中的《我的母亲》这篇文章,我觉得其中的奶妈是无比可敬。

  《我的母亲》大体内容是:虽然奶妈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却像亲生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因为她知道无母亲的孩子的凄凉,所以她总是护着“我”。她不识字,却经常督促“我”勤奋读书。当考完试,得了好分数时,她为“我”快活,得了坏分数时,变愀然不乐,要“我”记住它盼望“我”用功读书的话。后来“我”大学毕业,但抗日战争时,她却没有及时逃出,从此便再无消息。

  这位母亲虽然是“我”的奶妈,但是,她却是有时和蔼,有时严厉,盼望“我”用功读书的好母亲。他和故事中的继母有着天壤之别,你看,灰姑娘的继母、白雪公公主的继母,都是狠毒的人,而“我”的奶妈却是善良的人。她将“我”送进了上海,让“我”在那儿念大学。“我”早已把她当做母亲看待,而她更是全身心的照顾“我”,给“我”母亲般的爱。

  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2008年5悦12日的汶川大地震。当时救援人员发现了一位已经去世的英雄母亲,她身下还有一个婴儿。显然,她是为了保护孩子而被砸死的。母爱是温暖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她会因为你而牺牲自己。

  每次看到这篇文章,想到这些,我感到奶妈是无比的可敬和可怜。

 

    山东德州临邑县胜利十七中学五年级:魏文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