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荔枝_650字

荔枝_650字

2013-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荔枝原产于中国,是中国岭南佳果,色、香、味皆美,驰名中外,有“果王”之称。“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早在唐代,唐太宗为了讨好杨贵妃的欢心,他令人骑上快马,从岭南七天七夜,以接力的方式,从千里之外运送荔枝到长安,以供杨贵妃享用。看荔枝那红彤彤的外皮,珍珠色的果肉,橄榄棕色的核,就有一种馋涎欲滴、垂涎三尺的感觉。

  荔枝分为许多种,我国就有120多种,着名的品种有三月红、玉荷包、黑叶、怀枝等。

  荔枝果皮肯多数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好似一个多刺的刺球,表面粗糙,和草莓有一点相似。剥开他那红艳艳的外皮,象牙白色的果肉立刻展现在我的眼前,圆滑宽厚的、圆滑宽厚的、晶莹剔透的囊,那是荔枝的主体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荔枝的囊是荔枝的主体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他不像桂圆的肉那样非常透明,他白中带黄,但也晶莹剔透,好似一湖清澈见底的湖水。它的内核呈长圆形或卵圆形,略扁,长1。5~2。2cm,直径1~1。5cm。表面棕红色或紫棕色,平滑,有光泽,略有凹陷及细波纹。而它还有中医药用作用,有行气散结,祛寒止痛的作用。

  把荔枝剥一颗放到嘴里顿时感叹那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含果胶、苹果酸、柠檬酸、游离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铁、钙、磷、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粗纤维等成分。荔枝的口感很水润,甜味浓厚,余味悠长。咀嚼起来比较耐人寻味,滑嫩而多汁,所以说:“南海郡出荔枝焉,每至夏季,其实乃熟,状甚琼诡,味特甘滋,百果之中,无一可比……”。

  荔枝浑身都是宝啊!

 

    北京延庆县延庆县第二小学五年级:菅陆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