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慈善从小开始_700字

慈善从小开始_700字

2013-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希望有人在这时点拔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希望有一句温暖的话,当我们迷惑时,我们希望有一个肯定的回答。

  在上下楼梯时,有一个盲人小心翼翼地走,我们都会自动地扶着盲人慢慢地走。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你看见一位老人,你会自觉地让位给老人,如果你匆匆忙忙地跑而撞了一个同学,你会自动地帮那个同学捡地上的东西。

  当你碰见这样的事,你怎么能不这么做?你设身处地地想一下,假如你是这个盲人,假如你是这个老人,假如你是这个同学,你也希望有个热心的人来帮你。所以将心比心。

  你会排挤残疾的人吗?你会嫌弃肥胖的人吗?你会讨厌从农村出来的人吗?如果他们从你的身边经过,你不会对他们指指点点?那你有想过吗?如果你就是其中一个,别人对你指手画脚,你心里会是什么感受?所以,将心比心。

  如果你在商店门口看见一个老人。她怎么也推不开那扇大门,你会不会主动帮她推开大门?如果这时你犹豫了,你设身想一下,如果这个人就是你,你也希望有一个好心的人帮你推开大门。所以,将心比心。

  当同学家里经济有困难,你怎么能坐视不理?我们会号召同学捐款,即使你只捐一毛钱,人家也非常感激,因为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一份心意,这是一份祝福,一份爱心。

  你记得人生第一次送你书的人吗?你记得谁会不厌其烦地听你讲话的人吗?你记得是谁准时为你准备丰盛的晚餐吗?你记得是谁在你生日时给那你一个惊喜吗?……如果这些你都记得,那么感恩种子已经在你的身体中发芽了。

  你记得爸妈的生日吗?如果在爸妈生日的那一天,我们送给爸妈一个爱的拥抱,爸妈将会感到幸福。知足。跟爸妈说:“爸、妈谢谢那么,是你们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

    六年级:孤單一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