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网球王子的同人文(3、4)_3000字

网球王子的同人文(3、4)_3000字

2013-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3

  少年墨玉般的眸里似有流光溢彩,一旋身,摊开细长白皙的双手。

  “可是我没有球拍呀!”

  话音刚落,少年的鼻子底下就出现了一把蓝色的球拍,顺着球拍看上去,亚麻色头发的少年/周助笑得异常和谐,似是要将这满园春色都穷尽才甘心。

  “呐,我的给你!”

  暮叶吸了吸小巧玲珑的鼻子,伸手接过,“谢谢了哟!”

  左手向后挥了挥,嘟嘟囔囔地晃进了场地。

  “哎,这青学啊真是卧虎藏龙啊,藏龙卧虎,居然还有个银子……”声音渐渐小去。

  “Which?”

  “不用了,就你先发吧,越前。”暮叶无所谓地调了调球拍的网线。

  “什么嘛,这么嚣张!以我两年的打球经验来看,那小子肯定会输给越前的。”堀尾对着一年级的大放厥词。

  “龙马SAMA加油!”朋香的嗓门还是这么惊天动地啊!

  “呵呵……”暮叶扫视了一圈周围的人,笑出声儿来。

  “喂,可以开始了吗?”对面的小王子一脸不耐。

  “啪。”黄色的小球擦过少年的发际,杨起了一片墨色,然而少年依旧维持着随性的站姿。

  “好厉害,越前一上来就是外旋发球耶!”胜郎一脸崇拜地看着场上的越前。

  “那小子吓得都动不了啦!”堀尾幸灾乐祸地说着。

  “GAME,1-0,越前胜。”

  “嘛,越前,换我啰!”

  “切!”这人废话真多!

  “哎,好像很普通嘛!”桃城抓着他的冲天发。

  “呵呵,手冢你怎么看?”不二笑得云淡风请。

  “不要大意!”

  “不,他打得太轻松了。”乾的眼镜闪了闪,泛起一道白光。

  黄色的小球在即将碰上越前的球拍之际,突然改变了原本的轨迹,迅速绕着越前滑行半周,于他的身后落地,带起一层薄薄的尘土。全场寂静,许久之后,裁判的声音才再度响起。

  “15-0,绫濑胜。”

  “骗人的吧?小可爱原来这么厉害喵!”菊丸趴在大石的背上,手指点着自己的脸颊。

  “这怎么回事?我没有看错吧?”桃城瞪大了眼睛,满眼的不可置信。

  少年扬起白皙尖削的下巴,如上佳陶瓷般细腻的饱满额头和精致脖颈在阳光下泛起一层透明的光芒,嘴角一点一点向上提起,勾勒成一抹淡淡的笑容,隐在灼热的阳光中模糊不清。少年站在那儿,周身的气息并不灼烈,而是如风一般的恣意,却使得众人无法忽略他的风华绝代。

  “随风。”少年空灵的声音在场中响起,随风飘散。

  对面墨绿色头发的少年眼中的兴奋浓重,越前将球拍换到左手,屈腿弯腰,双脚左右跳了几下。

  “GAME,1-1,绫濑胜。”

  场外已聚集了不少人,都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场内的两名少年,而正选们的眼中或多或少或明或暗都蹿动着渴望的火焰。然而之后的比赛却令人感到失望,比分总维持着平局的状况,少年的表现也并不出彩,只是胶着着比分攀节而上。

  “GAME,6-6,绫濑胜。”

  “呐,不抢七哟!”少年说罢就扛起球拍抬腿准备离开场地。

  感受到背后空气的异动,少年随手将球拍向后一挥,再向下一压。球落地后并不弹起,向前滚了几圈就停住了。

  “越前,说了不抢七的,你怎么能耍赖呢?”少年回过头,微眯起眼,语气中是赤裸裸的无所谓。

  过了很久,久到少年恍惚觉得脖颈有些僵硬,越前才缓缓举起红色的球拍指着少年,神色依旧是不变的倔强和嚣张。

  “Madamadadane!”

  少年“呵呵”笑了笑,继续吊儿郎当地出了场地。

  “呵,你这无所谓、任意而为的性格还真像你老爸。”龙崎教练一掌拍在少年的小身板儿上。

  “咳咳……”少年立刻狠狠瞪了她一眼,这完全就是睚眦报复!

  “现在还有谁反对绫濑任网球部经理一职?”

  “绫濑,明天准时报道。”手冢的一句话无疑向众人表明他已经肯定暮叶的存在。

  “是,大人!”暮叶眉开眼笑,能与白菜大人在同一个社团心情都会很好呐!

  “啊,多谢你的球拍,学长。”他将球拍递给站在手冢旁的那名少年。

  “呵呵,不用谢,可爱的小学弟!”长相俊秀的少年与笑嫣然。

  不知是不是错觉,少年总觉得面前的学长说这话时最后的尾音上扬,颇有些像他自己找到有趣的玩具时的语气。哎,玩具?

  “绫濑,走,去换衣服,一起去吃汉堡吧!”桃城很是自来熟地一把搂过暮叶的肩膀,发扬青学人热情待人的优良传统。

  虽然少年十分怀疑也许他不过是想让他请客而已。

  “哎,不,不用了。”暮叶似乎颇有些不情愿,忙不迭地给龙崎打眼色,不过似乎她也是个乐见天下大乱的主儿,竟然对此视而不见。

  “就是喵,一起去吧!吃好汉堡我们还可以一起去买牙膏喵!”菊丸热情地拖过暮叶的手就想往更衣室而去。

  “不,我还是不去了,改天吧!”老太婆,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难道绫濑是嫌弃我们吗?”不二也来插一脚,虽然他完全是出于凑热闹的本意。

  “怎,怎么会呢?只是,只是……”暮叶用腾空的一只手揉乱被汗水沾湿的黑发。

  “啊,那个,绫濑,跟我来一下,其他人解散。”龙崎装摸作样地背着手向办公室踱去。

  “嗨。”少年暗自松了口气,“那学长,只能下次咯,明天见!”

  “好,那就说定了!”桃城大大咧咧地挥挥手。

  “切。”越前的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鄙视。

  喂,越前同学,你这是嫉妒吗?

  办公室。

  西下的落日俏皮地在窗前探头探脑,使得室内的一桌一椅都渡上了一层金黄,风景如画。

  “呐,教练,你也就替我挡挡而已,不用这么认真吧?”暮叶随手拉了把椅子,翘着二郎腿,以与潇洒的坐姿完全不同的哀怨语气埋怨着。

  “好心没好报!”龙崎的额头瞬间爆出了一个大大的红色十字路口。

  暮叶朝天,不,朝天花板极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行,那有啥事您就说吧,我这洗耳恭听着呢!”

  “我算是明白了,你比你老爸当年更加恶劣!”龙崎顺了口气,忽然狡诈地一笑,将整张脸皱成一朵菊花,“呐,你也不希望那些孩子知道你的事吧?至少是现在。”

  暮叶的呼吸窒了窒,猛地扬起头,大有我怕谁的架势,然而略显苍白的脸色却表明他这根本就是死鸭子嘴硬,还是一只嘴硬手不硬的鸭子。

  “哼,我能有什么事?咱光明磊落着呢!”

  他终是在龙崎老狐狸如炬的目光下败下阵来,嗫嚅地说:“好嘛,知道怎么做了,我会干好经理的本职工作的,行了吧?”

  龙崎一脸的小人得志,心中暗道姜还是老的辣。

  “对了,你知道越前的父亲是武士南次郎吧?”

  “知道啊,怎么了?”少年很是不解地瞪大了双眼。

  “那你知不知道越前南次郎是你父亲的学长,曾经他们国中时是互相欣赏的对手,也是相见恨晚的知己。那时的时光是多么热血,多么青春,哎,好怀念啊!”

  “我不知道,老爸没跟我提过嘛!不过你不会拉我过来就是为了怀旧吧?”少年一挑秀气的眉,“热血?青春?我看现在的青学网球部很好啊,也许会比以前更加优秀,更加强大也说不定哟!”

  “你对他们很有信心嘛!”

  “难道你不是吗?”少年的嘴角向上斜挑,勾起一道似是而非的浅笑。

  “呵呵……”龙崎的神情皆是对于那群少年的信任。

  “呐,你就不想去会会越前南次郎吗?他可是曾经立于顶端的男人。”龙崎话锋一转,话中有话。

  “呵,你也说是曾经啦,现在的越前南次郎还是曾经的武士吗?”暮叶无所谓地耸耸肩。脑中浮现出一名邋遢的和尚翘着二郎腿猥琐地看花花公子杂志的画面,一阵恶寒。

  “哦,是吗?要见过才知道嘛!”

  “没事了吧?我回家咯!”暮叶一把将书包甩在肩上,歪着身子站起来。

  “走吧走吧,老喽,都没人要听我唠叨了!”说罢,龙崎竟还作假地抹一把虚有的泪。

  暮叶鄙视地剐了她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呵呵,浅羽只是提到暮叶对冰山型的男人特别有爱而已,却没想到效果竟是这样好。”龙崎小声地嘟囔,却刚好控制到暮叶能听见的音量。

  刚走出门口的少年一个趔趄,随即传来一阵磨牙的声音。

  在夕阳斜照的路上,斜背着包的晚归少年低喃:“武士?呵,有趣!”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4

  越前很纳闷,他的同桌即使发呆或者睡觉都可以在课上保持标准好学生的姿态,甚至可以在睡觉的同时还能记笔记,虽然那些字如同天书般的存在,着实分不清撇捺。更令人惊奇的是几乎每一位老师对他的印象都非常好,常常会当着全班的面称赞他,难道他们都没发觉其实他是在偷懒吗?显然,越前忘了他也是经过长时间的近距离观察才得出如此结论。

  当然在私心底下,他是十分羡慕绫濑拥有这样有用的本事,至少这样他睡觉的时候就不会被老师发现了。虽然老师对他已经很宽容了,但是被老师抓到继而被拎到办公室被迫听长篇的唧唧歪歪还是相当的令人难受。然而出于尊严的考虑,他是绝对不会开口问他的。

  越前的所思所想,暮叶自然是不会知道,因为他此时正在一手撑头一手执笔地睡觉。哦,还有一点,他卡点很准。这不,下课铃才打响,他就悠悠然地醒来,舒服酣畅地伸了个懒腰。

  “哎,已经下课了?走,越前,一起去吃饭吧!都饿死了,果然睡觉最消耗能量了。”暮叶自抽屉里掏出便当盒,推了推越前。

  “猪!”吃了睡,睡了吃,不是猪是什么?自从发现了他的真面目,他就懒得在自己面前掩饰。

  “什么?越前同学,你怎么可以这样诋毁一名勤奋的大好青年?”暮叶伸长手,迅速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记。

  “痛……懒猪!”越前也伸手揪他额前的碎发。

  “哎,轻点儿……君子动口不动手!”少年挥开越前的手,揉揉他的前额。

  “Madamadadane!”切,明明就是你先动的手。越前横了他一眼,大踏步地走了。

  “等等我啦!走这么快投胎呀,好歹也体谅下我刚睡醒全身乏力好不好?”暮叶拽过他的胳膊,将半身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

  “放手,好重!”小王子已经不顾形象,开始咬牙切齿了。

  “不放……”有人拖着走,放了是傻瓜。

  “……可恶!”

  就这么,两人打打闹闹地上了天台。

  “小不点,小可爱,你们好慢哦,快点喵!”菊丸一个飞扑,暮叶凭借他敏捷的身手闪身躲过,可就苦了在他身旁的越前。

  “啊,前辈你勒到我了,快下来!”越前在挣扎的同时不忘向暮叶甩去数把眼刀。

  “英二,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趴在越前身上,会影响他的发育的。越前正是长个儿的时候,如果因为你而长不高,他会怨你的,他的父母也会难过的……”青学保姆再次出动。

  暮叶才懒得管他们,顺便忽略掉同桌气势汹汹的愤怒目光,径直走向角落,大剌剌地在部长和不二之间坐下。

  “大人!”刚坐下,他就对着手冢抹出一道堪比向日葵的娇艳笑容。

  “嗯。”手冢看了他一眼,沉声应道。对于某人屡教不改的恶行,手冢已经彻底放弃了纠正他称呼的想法。

  “呐,暮叶没有看到我吗?我好伤心呐!”经过短短几天的相处,不二就自动对他改了称呼。此时的不二正顶着他万年不变的笑脸,以凄切哀婉到极致的语气控诉着暮叶的区别对待。

  “怎么会呢?前辈您可是有着连月亮也无法比及的光辉啊,即使是猛烈的艳阳也不能遮挡你的万丈光芒。谁人敢无视您,何人能忽略您?我只是还没来得及跟您打招呼而已!”少年脸不红心不跳地扯出这么一堆之后,满意地看着对面的那群人如卡带一般地静止,那那那,连下巴都来不及合上啊!

  少年每扯一句,不二的笑容就加深一分。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人呐!

  “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暮叶似乎对手冢更为崇敬呢?”

  “哎……”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刀啊?瞧,被问懵了吧!

  “吃饭。”清冷的嗓音自右侧传来,恰如其分地终止了这场对话。

  不二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转头专心对付起自己的便当。

  少年了然地看了看正严肃板直地吃着便当的部长大人,又转头看了看满面春风的不二前辈,略带同情的叹息。呐,不二前辈,这就是当着大人的面撬他墙角的后果啊!

  青学网球部的聚餐永远不可能与安静搭上任何关系,这是真理。

  “呐,暮叶不喜欢吃胡萝卜吗?”不二早就注意到身旁的少年一脸嫌弃地将胡萝卜挑出来拨到一边,连一点都不肯沾上,深觉好笑。

  “暮叶讨厌吃胡萝卜,嗯,好数据。”少年还来不及开口,一枚刺猬头就凭空出现。

  “哎,乾前辈,连这个都要记上吗?”早就知道这位前辈异于常人的癖好,也不免吃惊。幸好自己课间不怎么出去,否则早晚会被这位像幽灵一样不知道会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的学长吓倒。

  “这个,当然。”乾扶了扶严重反光的眼镜,继续埋首于数据。

  “嗯,胡萝卜的味道不喜欢。”暮叶舀了一勺饭胡乱塞进嘴里,咕哝着。

  “嗯,挑食,所以长得比较矮小。”乾一边拼命地写着一边时不时插上一句。

  “什么嘛,我跟越前差不多高好不好?!再说,我还在长身体啊,哪里有矮小嘛!”暮叶开始不满。

  “挑食不好。”部长微微皱了皱眉,目不斜视地说道。

  “是啊,挑食确实不好哦!”不二笑眯眯地指指暮叶的便当。

  “可是,真的,不喜欢啊……”在众人热烈的目光下,暮叶缩了缩脖子,大义凛然地辩解。

  “喂,你们,你们想干什么?”被部长和不二左右夹击,看着众人狞笑着渐渐靠拢,暮叶终于产生了危机感。

  “哈哈,吃下去!”桃城一把夺过暮叶的便当,摆着狼外婆的笑容,向他靠近。

  “你逃不掉了。”越前明显还在记恨之前暮叶的所做所为,下手绝不留情。

  “不要哇……唔……好难吃……”

  …

  最终,在网球部团结的集体活动,暮叶被迫将便当里的胡萝卜都囫囵吞下,又吞了好多饭才勉强压下不喜欢的味道。究竟是谁,在他的便当盒里放胡萝卜?

  之后的整整一个下午,越前都在暮叶无限的怨念中渡过。

    六年级:言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