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求学之路不好走_500字

求学之路不好走_5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求学之路不好走

  ——观《上学的路还有多远》有感

  今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看了一段《上学的路还有多远》的片子,看过之后心里一阵酸楚。

  这段片子讲的是贵州的一所小学,大部分学生都要走很长的时间山路,土路才能到达学校,一个月都走烂了几双鞋。最远的一个读六年级的女孩子早上天还没光就要从家出发,一个人拿着手电筒抹黑上路,走泥路,土路,山路,翻过七八座山才到达学校。中午有大部分学生因为家庭经济等原因,不带饭来学校吃。小男孩和小女孩的2011幸福公式分别是:2011+新鞋+新衣服=幸福,2011+一条好走的路=幸福。

  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不用走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不用抹黑,不用拿着手电筒沿着陡峭的山路,冒着生命危险上学。现在的学生一般都是父母接送的,走路的,骑车的,坐公交车的,还有的家长将自己的孩子亲自送到学校门口,然后才放心的离去。我们是幸福的,中午不但不用挨饿,还能吃上丰盛的午餐。有的孩子有可口的饭菜都不想吃,非要吃西餐,有的孩子把剩下的包子随手扔掉,还有的把自己不喜欢的菜全部倒掉,那么心安,那么理得,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吗?

  我希望他们的不平常的求学之路在社会人们的帮助下能越走越宽阔,越走越美好!

 

    广东肇庆端州区肇庆市第五中学初二:林钊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