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二胡梦,中国梦_800字

二胡梦,中国梦_8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二胡梦,中国梦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跃梦中飞

  ——题记

  是谁,当第一声嘹亮的鸡啼划破天空,在妖娆的晨雾中将弓弦轻轻抖动,奏响生命的琴音?倘若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

  万籁俱寂,我一人独坐,架起二胡,缓缓地拉弓,木的香气萦绕鼻间。有些锈迹却紧绷的二弦重合着,任我轻轻地揉动,重重地滑过。被抹擦过的松香落在裤上,我毫不介意。悠扬含情的二胡曲穿越唐宋明月,穿越碧水青山,来到繁华的今世,落在我的心底。就这样,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二胡有崇高的敬意。同学们对优雅的钢琴有般爱抚,对小提琴手的豪情演出沸腾呐喊,而当看到陈旧的二胡,眼中却流露出不屑与嘲弄。一种痛在我的心中滋生,交织着我的二胡梦,在夕阳的照映下泛起殷虹血色。望着街头那个老乞丐,听那与他相依为命的嘶哑的二胡声,同学渐渐远去,我却伫立倾听,良久无言。

  我依然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漫漫长夜,我是个孤独的歌者,喑哑地唱着别人厌倦了的老歌。终于,有一天,我用泪眼凝视远方的太阳,却看见了美丽的彩虹。此刻,我决定,我要为我的梦想安上翅膀,让这悠扬的琴声响彻世界。

  于是,每当家中有客来临,我总是端起二胡,让这悠扬的琴声萦绕每个人的心底。当我看到他们对这有着沉甸甸的文化底蕴的乐器流露出赞许时,一朵娇艳的鲜花浇灌着我的血液,从我的心房怒放,正如我美丽的梦想。

  我不是一个技艺高超的演奏家,却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与二胡为伴,唤醒别人沉睡的心。我愿在长亭之外、古道之旁,让胡琴之音融入碧连天的芳草,为折柳相送的人们带来一丝感动;我愿在春风吹又生的蒙古草原上把赛马时的马蹄之声拉得撕心裂肺。我的十指,注定与两根琴弦相伴,抚过自然与澄明。十指连心,听心灵的倾诉,二胡的背后蕴藏着深邃华丽的中华智慧与文化,区区两弦却能拉开一道长长的爱恋。

  这是我们的声音,这是中国的呐喊。原来,我的二胡梦,就是中国梦!

  倘若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带着胡琴,走遍世界。让梦想装饰了琴弦,弦音装饰别人的梦。渐渐地,我的眉梢舒展了,内心宁静了,呼吸平缓了,琴弦处,无声了。

 

    高二:王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