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总得漠视点什么_600字

人总得漠视点什么_6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总得漠视点什么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顾他人瓦上霜”,鲁迅先生曾剖析这句话是“叫人奉公忘私,不要多管闲事”,但是继彭宇、吴俊华、小悦悦事件后,它却成了极端自私的代名词。漠视,几乎成了整个社会的禁词。

  在极度缺少温暖、互助、关爱的环境下,人们开始向往着“老北京式”的生活,排斥、批判着冷漠的小资,把生活的点滴挪到公众的视角下,希望能温馨的讨论。这种心态,除了培养一批批的微博控、八卦狂外,并没有什么其他长处。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这种互不干涉的生活状态,也并非一无是处。人生在世,总要漠视点什么。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曾希望被人漠视——在课堂上出糗时,总盼着所有的同学心不在焉;在生气落泪时,总求着所有的朋友不围在身边问这问那。不止渺小的个人,甚至庄严的法律,有时也是一道隔开关注的伞——不然,何以解释,在审判隐私案件时,总要禁止旁听呢?

  三国时期,东吴吕蒙负伤,孙权将他接到宫殿中修养,常常去探望,但时间长了,孙权发现自己一去,吕蒙总要行礼,反而不利于伤势。于是,孙权就命人在墙上挖了一个洞,每次都透过这个洞探视。自此以后,每当有将领受伤,孙权都会将他们接到那里来养伤。

  孙权不进殿,在将领和他人看来,都是一种漠视,但恰恰这种漠视,体现了他的一种人文关怀。

  盲目的关心会让人感到烦闷,盲目的打探会让人感到憎恶,盲目的援手会让人感到受挫。保持一个距离,调整一个角度,选择一个眼神,以淡淡然的态度“漠看天下事”,既能给他人一个空间,也能还自己一片宁静。

 

    初三:郭怡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