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虫演义_700字

书虫演义_7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今天下三分,群“虫”崛起。论英雄,不计成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题记

  中考日近,群“虫”纷争却进行得如火如荼,于是乎,老班(班主任)下令,讨伐诸“虫”,一时间,天下大乱,人心惶惶。

  午自习间,老班不在,于是,群“虫”攒动,或藏于桌内偷偷看,或光明正大如若无人地看,一时间,万籁俱寂,惟翻书声不绝于耳。

  忽闻一“虫”拍案大呼:“妙哉。”群“虫”初寂然,少顷,百千“虫”呼,百千声起,此起彼伏,往来而不绝者。群“虫”欢也。

  当此时,又一“虫”大呼:“老班曰:‘君子读书,读之有道。’现中考日近,尔等竟如此胆大,公然喧哗杂书、闲书。”说话者乃是老班得意门生——班长是也。

  班长此言一出,百般声音戛然而止,惟藏书声不绝于而,老班威严可见一斑。

  “此言差矣。”孰人如此大胆,乃公然指责老班?盖我班第一大书“虫”——书狂也。“何为杂书?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书狂慷慨激扬道:“在座诸位都是爱书之人,对于老班禁书之举深痛欲绝。我们爱书,但,绝对不止教科书!”

  班长沉默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班长消亡了。或许在她内心,她,也是反对老班的。霎时,全班沸腾了,为争取到的读书自由而高兴。

  就在这时,老班出现在门口,所有声音再一次消逝。“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老班面无表情的指着书狂。大家都默默地为他——“自由的争取者”,祈祷。

  课桌上是高高的科教书,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那高高的教科书,那“取之不绝,用之不尽”的教科书,那压得学生喘不过气来的教科书,在一旁“莎莎”的笑着,那笑声,充满鄙夷、不屑,令人感到深深的悲凉……

 

    初三:李筠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