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PK赛]关于青春的作文:花季or雨季_1500字

[PK赛]关于青春的作文:花季or雨季_15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让风吹干我的泪,总有属于我的天……---题记

  搭上命运的列车,生活飞速地前进,而今天,生命的列车停留在十六岁--这个被人喻为花季的站台。

  曾经的我,是那个狂奔的黄毛丫头;曾经的我,是那个吵着嚷着要买气球的淘气包;曾经的我,亦是那个争不到玩具后嚎啕大哭的丫头片子……儿时的回忆是美好的,单纯的我是快乐的。

  而今,我已是面临重重升学压力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我感到疲乏,我不明白--成长是快乐与幸福,还是无奈与痛苦?

  有人比喻成长是雨季,头顶那阴沉沉的天空,布满了灰色的云彩。放眼望去,总也忘不到尽头。雨水,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必须好好努力挑战升学考试。慢慢地,书桌上的习题册开始增加:一本,两本……一叠……两叠……就这样,我与时间赛跑,与分数竞争,与压力抗衡。我好像一台机器,一台被设置了固定程序的机器,进行着流水操作,一直,一直重复这几个动作。

  慢慢地,我开始和大人产生代沟。我认为这个歌手唱得好,他们听不明白;我认为那个人衣服搭配不错,他们却认为太花俏……曾经是他们乖乖女的我,现在却常常与他们格格不入。

  慢慢地,大人们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喜欢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这不好,那不对,总期盼自己的孩子成为人中龙凤……

  慢慢地,我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愈来愈少——双休日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补习。理由是这是为了我的未来,为了我的前程……

  慢慢地,自己和儿时好友的关系疏远了,因为我们都忙于功课,忙于“理想”。我们之间似乎增加少许“敌意”,缺少了更多的友谊。渐渐地,朋友成为了“劲敌”……

  慢慢地,抽屉里多了一本日记,其中藏满了自己内心的小秘密,承载了无数不与人知的悄悄话。但是,同时也多了一个漂亮的密码锁……

  雨哗啦啦,哗啦啦,愈下愈大,密密麻麻的雨帘铺天盖地,朦胧得我看不清自己的方向。我开始迷茫,开始恐慌,像身处迷失森林一般,看不见阳光,看不见星光,好像一只蒙头转向的蜜蜂:四处碰壁,四周好像有一层高不可攀的围墙。我意识到自己找不到出路,我找不到自己的目标——我迷失了自己!我发现自己的渺小无知,只是宇宙芸芸众生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员罢了!我真的真的好想回到过去!我好怀念过去的时光!

  雨总会停的。阳光终将透过密布的乌云温暖大地!——雨季会过去的!

  我发现自己的想法多么可笑无知——成长是必须的,就像1+1=2一样。我永远也回不到过去。回忆之所以会存在,是为了怀念,是回忆美好,而不是让我们留滞不前。

  花季中包含着雨季,雨季中也蕴含着花季。花季雨季亦是如此。

  上帝给你挫折,不是上帝不爱你,而是上帝在给你制造机会。生活中并不缺乏快乐,而是缺乏寻找。苦中作乐何尝不是一番美妙的滋味?

  人总是要长大的,这过程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不如意。每个人都会经历,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罢了。但是,我已踏上这班列车,只有勇敢的走下去,不要回头。毕竟生命不容你再三犹豫。也许你偶尔会回忆往事,但切不可沉浸其中,要将远大目标放在明天,而不是昨天,也不是今天,是充满希望的明天!

  猛地抬头,我发现心中的迷惘已被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心灵净得没有一丝尘埃。不知不觉,头顶的云雾散开了,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撒向大地,撒向我的心间。我知道,前面的路并不好走。但我不怕——阳光会指引我。她告诉我:雨季不再来……

    浙江宁波慈溪市耕民初级中学初三:万语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