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警察和赞美诗》读后感_600字

《警察和赞美诗》读后感_6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流浪汉苏比为了度过冬天,而想方设法进入监狱过冬,但他始终未能如愿,总是发生各种情况使他进不了监狱,当他在教堂听到有人在唱赞美诗时,他突然想要重新做人,当他正准备去找工作的时候,警察逮捕了他,法官判他到监狱服刑三个月。

  小说中写道:他可以去的地方多的是……可是对苏比这种性格高傲的人来说,慈善的恩赐是行不通的。他没有工作,更没有生活经济来源,而又不要别人的恩赐,我觉得一个人有他这样的想法很好,很自立的想法,但也要分时间,在没有自立能力的时候这种想法还是算了吧,就像一个刚破壳而出的小鸟,走道还不利索,就要展翅飞翔,那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失败的,所以苏比这种人就是典型的“眼高手低”。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苏比”这类人。我在网上看过一则新闻:说一个将近七旬的老太太,无儿无女,每月只靠低保金度日,自称两月没吃肉了,竟持刀在火车站公然抢劫。进监狱后,老太太面对记者的镜头很开心,说自己最近重了10斤。这还不是个别案例,据说还有一位40多岁的人故意犯罪,就为免费治疗他的腿伤。监狱何时成为收留所?这也说明,现今的社会体系中,老百姓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实际上,穷人还是很多的。当然,这并不是政府的错误,哪个国家没有几个穷人呢?美国这么富有的国家还有贫民窟呢!但我想,政府应给对这类“苏比”提供些帮助,比如多建些收容所,或帮他们找些工作。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道理:机遇是不等人的,也许当你错过后,他还跟着你,但当你回头后,他便离开了。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市东沟中学初二:穿着校服逛迪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