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树与环境_650字

树与环境_65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维纳说:“神童”和“天才”如果没有适当的环境和不断的努力,就不能成才,甚至堕落为庸人。是的,“金子”不一定在哪里都能发光!

  有两棵树,甲树天生懒惰,消极;另一棵,乙树则与他恰恰相反。一天,乙树对甲树说:“昨天,小鸟对我说城市很美,我真想去看一看。”甲树说:“省省吧,我们又没长脚怎么去。”乙树一下子就愣住了。“对哦,我们又没长脚,怎么去”他自言自语道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乙树仍然没有放弃他的梦想。有一天,又两个绿化工人,来到这片林子里挖了许多枝繁叶茂的树,然后匆匆忙忙的把他们运走。乙树历历在目,他开始不分昼夜得吸收着地下水和能量,使自己的枝叶更加茂盛,花儿更加清香。

  第二年,又有一些工人来这边移树。乙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如今,我也生得枝繁叶茂,他们有什么理由不用我”但是,他失望了,人们并没有用他,而用了他身后的那棵大树。大树的树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是对乙树的嘲弄。乙树静下心来,安慰自己:大树确实生得高大,这点我还真的比不过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乙树更加努力的吸收着地下水和能量,渐渐的他越长越高整整比甲树高出了一大截。甲树漫不经心地对乙树说:“你看你,天天那么辛苦,长得那么高,枝叶再美,有用吗?在这深山老林里谁会欣赏你?”乙树没有回答,他默默得等着,等待着绿化工人的到来。

  终于,随着车子发动机的声音,从车上跳下来两个人,他们走到乙树面前一人说:“就这棵怎么样?”“嗯”另一人说,话音刚落。他又说:“可惜太高了,要不然这可是一棵好树,哎~”

  乙树绝望了痛苦道:“老天有眼不识才。”

  乙树努力过,拼过。可惜,他还需要一个人改变一下他生存的环境。金子不一定在哪都会发光!

 

    福建厦门湖里区逸夫中学初二:黄彦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