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马儿,你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_1200字

马儿,你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_12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马儿,在战场上,是威武的,是豪迈的,是高昂的!一大群战马,排山倒海般扑向敌人,势不可挡。但是,在平常生活中,它却是温顺的,善良的,淳朴的……它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今天放学后,我依旧飞速到家,准备做作业。正当我拿起笔的那一瞬间,听见了一种若隐若现马的嘶鸣声。我愣了一下,心想,小区里怎么会有马呢?难道正如老师评语,我不够专心吗?紧接着,我又一头雾水地扎进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可正当自己快要下笔的时候,不远处又传来了一声马叫。这声马叫,似乎比上次的还要凄惨,仿佛是有意地诉苦。我立刻感到热血潮身,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牵引着我,让我过去看看。我抛弃手中的笔,说时迟,那时快,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传来马声的目的地。

  啊,多么美丽!多么壮观!你当时不在场,一定不知道我看到了多么令我陶醉不堪的景象。黄昏时分,粉红色的天空笼罩大地。团团迷烟由远而近,由远而近,仿佛为马车增添了一丝童话般的美感,美不胜收。坐在马车内的新娘,就像是在迷烟中亭亭玉立的仙女,在天宫中的嫦娥。哇,真使人心花怒放!

  等等,马儿呢?马儿在哪?我立刻缓过劲儿来,瞬间把目光投射到悠悠马车前。哦,原来,马儿并没有在嘶鸣,还好好的呢!看它换上的礼服,犹如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好似一位窈窕淑女……

  我走近一看,立刻感到心如刀绞,皱紧了眉头。看啊,远处看到的骏马,走近一看,却是伤痕累累的服马,那么的狼狈不堪!从它那暗淡的眼神当中,我可以看出,它现在非常的孤独,无比地痛心,一定受过不少的苦。不知为什么,我的双手情不自禁地摸向了马儿的额头,替马儿解忧。我悄悄地对马儿说:“马儿,马儿,我知道你心里有多么的苦。主人只会把你当做奴隶,不停地召唤你,他是不能理解你心中的忧愁啊。你现在一定非常孤独吧!我告诉你,你一定要学会坚强,学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想,你主人还是非常喜欢你的,否则又怎么会召唤你呢?对吧?加油!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得到主人更深切的爱!”我感觉这几句话就像在安慰自己一样。马儿听了以后,仿佛能听懂我的话,双蹄急速踏着地面,呕呕地轻哄着。

  天黑了,车夫要带着新郎新娘上路了。我也要走了。我用同情的目光再一次望了望可怜的马儿。它的目光似乎变得温柔了。两只闪闪发光的眼睛一边不舍地望着我,一边呕呕地轻吼,马蹄急促地踏着地面。哦,原来它是不想让我走啊!是想让我留下,用动作表达出对我的依依不舍。诶,我又何曾不像留下来陪你呢?我怀着感动的心情,再一次摸了摸它。

  终于,他们上路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想留下来,双脚似乎变得沉重,但还是默默地离开了。“嗷……”背后再一次响起马叫声。当我回过头去,看到的却是马夫用细长的马鞭抽打马儿,它却依旧迟迟不肯走。后来,马夫真的生气了,对着它咒骂。它仿佛也知晓自己真的惹主人生气了,不停地用头蹭他的脸。这时,在我怀泪的眼里,仙女似的新娘,变成了恶魔似的巫女;帅气的新郎,变成了青面獠牙的怪物;只有它,善良的马儿,变成了美丽的天使马……

  为什么,马儿对车夫那么忠诚,车夫却依旧那么残忍?

  马儿,你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我永远的记住你!

    六年级:黄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