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脚下出发_750字

从脚下出发_75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题记

  在我小的时候,我崇尚那“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立志那“未收天子河湟地,不拟回头望故乡”。那时,我只空有着豪情壮志,却不曾想过如何去实现这些目标,怎样达到理想。唯有那一件事,才让我开始从从脚下出发,迈向斑斓的远方……

  怎能忘却,那个刻骨铭心的星期日。那一天,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我和我的家人在这个暑假来到了青岛。就在早晨,我们前去爬崂山。

  在这众山中,崂山只能算一座小土丘罢了,然而,这却是我即将攀登的第一座真正的山峰。在我那时的眼中,它高耸入云,是神圣而不可逾越。一个个与我同行的游人都开始攀登而我却在原地,一阵阵的颤栗,我几乎没有力气迈开这第一步。

  这时,我想起了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只有有勇气迈开第一步,才会成功。”是啊,这样一座小山都不能翻越,以后更大的山呢?更大的困难呢?岂不都要止步?

  我开始迈开第一步,第二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了不高的一块平台上了。我渐渐赶上了游人,我从走,开始了慢跑,最终放开步伐——目标:山顶!我不知不觉中已经汗流浃背,脸上通红了。不!怎能放弃,不到最后,我决不罢休。

  我终于站在崂山之巅,仰望蓝天,我无愧于自我,我战胜了困难;俯视大地,我洋溢着笑容,因为我成功了。在今后,我绝不会再如此彷徨,在山顶上,我见证了脚下出发的力量!远方的山,竟会如此美丽!

  进入中学,在这样一个困难重重的学习生涯中,我也曾无所准备,但我仅仅需要的是这样一份毅力,一份坚定。只要我不止步于脚下的那一步驻足之地,磨砺我的思想,敏锐我的目光,坚定我的脚板,充实我的行囊,还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呢?

  从脚下出发,便会发现,那斑斓的远方,才是最精彩的去处!

 

    江苏泰州兴化市板桥初级中学初二:戎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