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三毛_1000字

我与三毛_1000字

2013-11-2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晚上闲来无事,从狼藉的书柜里随便翻出一本书来看。看到封面上的大字——“雨季不再来”,心中竟有一丝歉意:久违了,三毛!

  我是一个极其内向的小孩,家中的书又颇多,于是便在书中找到了一片天地,自然,三毛也是我在那里结识的。

  我看到的三毛,一直是快乐、洒脱的,她的笔下跳跃着鲜活的生命。或许是她天生的闲云野鹤、随处流浪的性格赋予了她这种写作风格,可我想,若没有爱心,三毛恐怕也不会写出这样的作品。

  三毛的大半生都在漂泊,和她的西班牙大胡子丈夫荷西一起周游世界,从撒哈拉到加那利群岛,后来又迁到了特内里费的十字港,再后来到了兰萨罗特和帕尔马。可就在那里,三毛失去了她一生挚爱的荷西。她那时的文字,让人觉得很悲惨。她说:“再也不会有三毛,他死了我也死了!”一度飞在生命的彩虹之上的三毛,穿一袭宽大的长袍,与荷西手挽着手,迎风欢乐地飞奔。当彩虹猝然消失,他们从空中掉下,荷西已死,三毛便说“了无生趣”。倘若这女子再亮起第三度生命的火把时,已经不是三毛,对她来说,那只是一个过去的名字。

  康复了的三毛很是健康,虽然依旧带着对丈夫深切的爱,但她说:“让往事一切随风,都飘散掉吧,都走吧!”她又回到了双亲的身边,回到了故土。三毛,一个钟情于异域的女子,一个满身阳光的女子,一个灿烂得像一朵沙漠里的奇葩一样的女子,终于舍弃了她所热爱的一切,落叶归根,但她的心却依旧在流浪。在不属于她的生活状态下,可以想象她的心底是多么悲苦黯淡。

  从我与三毛初识一直到现在,她带着我领会了生活的况味,教我永远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带我从幼稚肤浅慢慢走向成熟,懂得生命赋予我的责任不能逃避,我要勇敢地面对。

  我曾经想过长大以后像三毛一样,做一个自由的女子,流浪远方,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留下我爽朗的笑声、温暖的笑容。可是三毛告诉我,不要对生活不负责任,也不要为流浪而流浪。她没有抛弃自己所应该担负的责任,即使漂泊在外,她依旧是一个好女儿,是一个好妻子,是一个好朋友。对生活热情坦诚,就如她的文字一样,很诚实,很温暖。

  我看到三毛,心里激起一阵阵的共鸣。对于她,我有太多想说但又不知如何表达的话。像她与荷西的感情,深挚得足以让我们这一群自以为是的孩子折服。每每读到他们在一起时的快乐,还有荷西走后三毛的无助和痛苦,我总是忍不住感动。

  三毛是个平凡的人,人生对她来讲,就像品尝青橄榄那样,苦涩中带着清甜。她有牢骚,也有沮丧的时候,但一股坚韧的生命力支持着她,像沙漠中的仙人掌那样,迎着风沙,绽放着嫩黄的小花。

  我想,这就是三毛和她的书带给我最有价值的启示吧。

    六年级:阿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