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灯塔_1200字

灯塔_1200字

2013-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灯塔,是海边的一种塔,每到夜晚,它就会发出光芒,为海上的船只指引方向,让他们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正确的道路,让每只船平安归来,然而母亲,就像一座灯塔巍然屹立着,为我们指引方向,很多次我们迷失了方向,母亲就会为我们指引方向,让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何朝阳吵架,因为他把我的一支笔弄坏了,这是我最心爱的一支笔,我让他给我赔他不赔,还与他打架,当时我心想:这只笔你赔也得赔,不赔也得赔,你不赔我就找你家去,让你爸给我赔,看你能怎样!我回到家后放书包正准备去他家时母亲告诉我说她明天去给我买一支笔,坚决反对我去。这时门铃叮铃铃响了,我打开门看见李阿姨来我家了。自从母亲腿受伤以后,李阿姨天天给我们母子送饭,一日三餐吃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突然,我疑惑了:母亲在这茫茫的大城市人生地不熟,李阿姨为什么要给我们送饭呢?还有很多母亲的同事为什么来帮助母亲洗衣服、做饭。这一个个疑问成了不解之谜。晚上,母亲看出了我的疑惑,问我怎么了,我说出了我的疑问,母亲说:“要为人和善。即和睦相处,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你小小年纪,更要有一颗仁爱之心,爱别人就是等于爱自己。”听着听着我仿佛明白了,其实何朝阳并不是故意弄坏我的笔,只是不小心罢了,我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太不应该了,我知道我该怎样做了……

  我平时总爱玩游戏,忽略了学习,写作业经常加夜班。还记得有一次,母亲让我预习一下功课,我总觉得是多余的,第二天数学课堂上老师讲《百分数的应用》,开始还能听懂,可后来越听越糊涂,茫然不知,当天的数学作业做得错题满天飞。更糟的是母亲晚上让我做习题,习题错的更是离谱。母亲耐心的把当天的上课的内容再给我讲了一遍,让我把习题再做一遍,这次我全做对了。从那以后,母亲开始监督我: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我做到了课前预习之后,果然第二天上课时轻松多了,习题做得也很正确。每次考试成绩也不错,同时我也掌握了一个学习的秘诀: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现在的生活很美好,同学们都爱把自己的好东西拿到学校来显摆,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有同学戴了一块有计算器的手表,我非常的羡慕,其实母亲前几天刚给我买了一块手表,也有计算器,可我总觉得同学的手表图案和款式都比我的好。回家后我向母亲嚷嚷着要同学那种款式的手表。母亲说:“同学之间不要攀比,要比就比学习。”我一想:是呀,妈妈每天辛辛苦苦上班,而我却与同学相互攀比,爱慕虚荣,实在太不应该了。同学同学,我们就应该共同学习,而不是像我这样。

  母爱就像那暖暖的溪流,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永远是世界上最温暖,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像那一座座灯塔,永远为我们指引方向,永远永远……

    陕西西安雁塔区付村小学六年级:张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