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过童年_2000字

走过童年_2000字

2013-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过童年

  早晨的波浪,已经过去了。正如可歌可泣的童年,变得似梦非梦。——题记

  窗外的树叶唰唰啦啦地飘落,我望着这凄凉的秋景,不禁打了个寒颤。童年,如同烟囱下的余烟,被微风——吹散了;好似清晨中的薄雾,被初阳——蒸融了。

  我仰躺在沙发上,听风路过窗外,脑子里充满了对童年的遐想。

  那年

  璀璨的阳光洒落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感受浪花们追逐嬉戏的喜悦,倾听他们冲锋到岸的欢呼声。

  “哈哈,来追我呀!来追我!来追我!”我笑得合不拢嘴,奔跑在那闪闪发光的海滩上,还时不时地回头对丫丫呼唤。只见我俩满头大汗,在这赤日炎炎的下午,竟也能玩得如此开心。“扑通!”我摔了个狗啃泥,小浪花拍打在我的双肢上,海水浸湿了我的头发。“怎么样,没事吧?”丫丫这时才追上来,小心翼翼地扶起我。偏偏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一路同行的亲戚朋友走过来,望着我全身上下都是泥沙,小脑袋瓜上竟还有一只调皮的小螃蟹爬呀爬,爬呀爬的糗样儿,不禁笑得前俯后仰。而我,却只是毫无所措地冲他们傻笑。

  童年,是充满乐趣的,可是……

  多年后,原本形影不离的我们却因为各自的梦想,分开了。

  “叮铃铃,叮铃铃!”“雯雯!你的电话!”说时迟,那时快,听见妈妈的叫喊声,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笔,向客厅跑去:“喂?我是黄婧雯,请问您是哪位啊?”“呵呵,怎么哩?今天这么开心啊?”一句再熟悉不过的话语传来,一听就是我那个青梅竹马的玩伴丫丫。“呵呵,不是啦——偶向来都是这样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哈哈~~”“那个……”话音未落,我就模糊地听见电话里的哭泣声——“怎么了?”我皱起双眉担心地问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这样,我俩在电话里僵了五分钟——她在一旁哭泣,我在一旁发呆。

  还没等到我向她再一次问候,她就抢先忍住哭声说:“我要走了”“走?”我仿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傻笑着问她,“走什么?哪里走?”她笑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听她的笑声:“我要去广州了,或许我们以后无缘再见了”我呆住了,时间仿佛停留在这一刻,被黑暗吞噬了。这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一个人。就连泪水,也止不住地夺眶而出。看来,我似乎哭得比她还要伤心。

  永别吗?我不敢想象……没她的日子里,我会怎样?

  “嘿!嘿!”电话里的声音惊醒了我,“车票买好了,我先走了,拜拜!我希望你能和我一样,分开之后依然能够非常快乐。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要不要我去……”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电话已经挂了。我瞬间坐到了地上,心想:永别了。晶莹的泪珠滴落了一颗又一颗,浸湿了裤子上的一大片。

  童年,是包含苦涩的。

  两年后,我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写着我们许多的美好回忆。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看着信后面一张张快乐的她,将熟悉的感觉再次冲淡,原本濒临凋谢的繁花在悠悠的照片里刷新了颜色。或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回忆中的过往,是永不伤逝的。

  如今,我已经14岁了,我俩的友谊也持续了10年。

  我睁开湿透了的双眼望向天空。

  寂静的黄昏,我仰躺在沙发上。不知名的鸟儿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云间的裂痕,心中一片凄凉。“你好吗?”这句话瞬间从我耳边响起,我兴奋跳起来,红着眼睛左顾右盼。可是,除了我,客厅根本就是空无一人。

  童年的生活真的很美好,丫丫陪伴我度过了这个快乐的童年。即使后来我不止一次地哭过,现在却显得笑容愈加甜美了。

  走过童年,往事似梦非梦,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她的影子。童年,一去不复反了。

  后记——坐久了,推窗看海吧!将无边的感慨,都付与天际微波。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再留恋童年。因为,我们正沿着成长的小路,一步步地迈向成熟!

 

    浙江绍兴诸暨市浣江初中初一:黄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