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余晖,路人_750字

余晖,路人_750字

2013-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绚烂的夕阳渐渐隐去了,却给天空披上了漫天的彩霞。那是秋季的一个傍晚,路旁的树叶刷刷拉拉地飘落。透过云朵的间隙,霞光正焕发着多彩的光芒。我沉浸在那一抹霞光中,心生暖意……

  我在一旁不断摆弄着自己的自行车链,心中越来越不知所措:该死的链子!我心中咒骂着,一边手忙脚乱地将链子一次又一次地往车轴上挂,但总是不能如意。晚风吹拂着我,似乎在告诉我:“快些,再快一些!”我的手已被车链子上的油染得一片污浊。天边的红霞渐渐吞没了整个天空,天色也越来越暗了。我有些焦躁不安,看着人来人往,急着回家却又万分无奈的心绪涌上心头。

  就在我失去耐心,拉着车准备走着回家时,一个身影在我的身边停下了。我抬起了头。灯光下的他已经有了几分沧桑,额头上细密的皱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眼睛里还是透露出一股灵秀的神采,特别在他说话的时候,露出满口洁白的牙齿,很引人注目。望着这位素不相识的人,心中不自觉地产生了几分警惕。就在我揣摩疑虑时,他说话了:“孩子,是车坏了吧,我帮你修修。”望着这位陌生人,我的心里暖暖的,很感激地点了点头。

  他的手在齿轮与链条之间来回穿梭,熟练地把齿轮一个个地挂上,然后抬起车,转动踏板,见后轮在空中旋转——车修好了。他笑了,我也笑了。看着他,原先与陌生人之间的隔阂已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感激。我口中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你,叔叔。”他挥了挥手,丝毫不在意手上的油污,说道:“没事没事,天晚了,快回家吧!”说完,便转身离去。

  秋季的天空,晚霞一片通红。他的影子被晚霞一点点地拉长,顿时感觉他是那么高大。他淡出了我的视野,最终在一个拐角处消失不见。

  修好的自行车还在我身边,周围似乎还存在着他的温度——一颗心的温度。我身处在夕阳中,而那位陌生人正是那一束璀璨的光芒!

  跨上单车,追着夕阳,步入晚霞,承载着一车的温馨,回家!

 

    初一:黑羽小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