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丝惬意心中来_750字

一丝惬意心中来_750字

2013-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仰望蓝天,朵朵云彩闲逸地飘过,你们的终点在哪儿?我无聊地问。它们似是听到,脚步慢了些,但终究没有回应我。我失望地耷拉着脑袋,一步一顿的回到房间。

  妈妈不知去哪儿了,自从早上和我吵过后。

  “所儿啊!在家吗?”“妈,在呢,什么事?”奶奶出人意料的在庭院里出现,爸爸赶忙去迎接,我“义不容辞”地跟在后面。只见奶奶拿着打满补丁的棉花袋,神情有些着急,头往里屋里探,应该在找爸爸。

  “妈,怎么了?”“啊?哦,棉花袋破了个口,我想补一下,来找你帮我穿针线。年纪大了,手抖,眼神又花。”说着,把针和线递给爸爸。“奶奶,坐这儿!”我拿小板凳邀她坐。“好,乖。”奶奶慢慢地坐下。爸爸接过针和线,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他先把线头放在嘴里泯尖,再将针孔对准阳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后拿着尖线头小心翼翼地顺着针孔一点一滴地穿进去。眼见线头穿过去一点,爸爸眼疾手快,一拉,线就这样穿过去了。“妈,给!”爸爸提着线递给奶奶,以免针头戳着她。奶奶接过线,把一块布铺在破口上,正准备缝,爸爸拦了下来,“妈,让我来吧!”“不用了,你去忙你的,这点小事我还行。”“你的小事,在我看来就是大事。妈,给我吧!”奶奶自知拗不过爸爸,只得给他。我清晰地看见奶奶眼里噙着泪,是风眯了眼吗?

  爸爸把布重新铺好,用自己那粗糙而又温暖的大手拿着细针,画面略显滑稽。大概得本姑娘出马了,我心里暗想着。但接下来的事确实令我大吃一惊,爸爸娴熟地缝着,一穿一进,针和线在他的带领下配合得极好,空中不时的划下一道道完美的弧。不一会儿,那破口就被“封”了嘴。爸爸递给奶奶棉花袋,扶她从板凳上起来,再送她出了门,见奶奶一步步走远才进屋。

  太阳渐渐在天边失去踪影,一切似乎都要回归宁静。剩下的我又仰望蓝天,云彩依旧自顾自的向前,这次没有沮丧,有的只是一丝惬意心中来。

 

    初三:徐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