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念想_750字

念想_750字

2013-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偶然一次碰见了一位老朋友,就随口跟他抱怨了一下觉得自己期中考试没有考好的事,先开始他沉默不已,我没太在意,便又继续埋怨,而后他唯一的一句话却使我深思。他问我:“你觉得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我立马被愣住,紧接着,他又说了一句更使我惊讶的话:“或许,你应该学会把自己的快乐当做最重要的事,我就是这样的。”他笑了。

  “最重要的是什么呢?难道真的是快乐吗?”回家的路上,我想过这个问题,但却未深究,只是顺从的,也把快乐当做最重要的事。但我却发现我错了。

  星期六的晚上,因抱着“觉得放假了,可玩的疯疯狂狂”的念头,便在当天晚上到处去游玩,一时玩的得意忘形,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一开灯,就看见母亲铁青的脸,随后,便是母亲的长篇大论,我似乎没太在意,而其中最使人思虑的是那一句:“你是个中学生,理应好好学习,你现在最重要的事应该是好好学习。”

  妈妈的看法与那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的看法不同。

  这使我感到奇怪。我试着去深究这个问题。

  或许是每个的看法不同罢了,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念,就如那句“人心之不同,各如其面。”我们内心的想法不同,所以才有了不同的处人方式和看法,其实,那何况不是一种目标,是一种度过光阴的一种中心,但这种念想不一定是永久的,每个人可以有许多念想。

  我曾经看过动物被现场宰杀的情景,然而它使我感到无奈和悲痛,更是我想到却是,人是多么高贵,不用死的那么早,还可享受许多美味,那么我们好不容易成为人,那我们是不是应该轰轰烈烈的过一生呢?

  其实有很多人都已经做到了,他们已经“留取丹心照汗青”了,我们总是崇拜他们的智慧,能力。方面的才干,总认为他们是不可触及的,但他们却只是完成自己的念想,并以这个念想为中心去奋斗,或许也只是不经意见有了这些成就。

  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你以自己曾经那最初的念想为中心去奋斗。

 

    初一:洪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