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张珂个人简介

张珂个人简介

2013-11-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张珂

  年级:初三

  学校:江苏省无锡市江南中学

  个人格言:当我们有了面对昨天的勇气,我们便有了面对明天的契机。

  获奖情况:“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撰写调查报告一等奖;多次获得校内作文竞赛一、二等奖;多次获得校内朗诵比赛一、二等奖;江苏省“四好少年”称号;无锡市十六届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初中组一等奖;无锡市校管理中心三好学生;第十三届“雨花奖”全国作文初中组三等奖;校“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擅长写作题材:散文,现代诗,记叙文

  写作经验:参加过多次校内外的作文比赛,也获得了许多好名次。作文多次在作文选,报纸上发表。也曾拜读过许多名家的作品,平时积累得较多。热爱写作,喜欢用手中的笔将心情宣泄,将过往重拾。曾经放弃了太多太多,却唯有手中的这支笔,是拼着命落着泪流着血也不愿放弃的。

  点评作文:落花也美丽

  网址:http://www.zuowen.com/e/20120921/505beb0eba8bd.shtml

  评语:在大多数人都专注于花外表的美丽的时候,作者却是另辟蹊径,由落花着手。乍一看,落花凋零,残败,似乎是比不上正盛的花般艳丽、美好,但是它们却拥有着正盛开的花所不具备的一种美好的品质:无私奉献。

  在当今这个也许是利益至上的时代,是否还有人愿意抛弃过去的辉煌,转而做一个普通的,乐于奉献的人?像落花一样,它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中逝去,没有再念念不忘过去的辉煌,而是投身于孕育下一代的事业之中。试问,在这个被名利熏陶得醉醺醺的社会,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领悟落花背后的含义与内涵呢?而作者的这一篇《落花也美丽》便是给读者们的启示。我们究竟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也许哲学家们要说它是一个类似于人生的选择。但读了作者的这篇文章,我只想说,何必将一切想的如此复杂,向落花学习,便可以做到。只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最后说说本文的成功之处在于它不走寻常路,起点便比一般的文章高得多。语言较为优美,但仍有许多可提升的空间。若是能再多些笔墨来描写落花的形态,将会更好。作者直抒胸臆,但结尾处点的太过直白,若是能朦胧地给读者留下思索的余地,将会更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