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几何学大师_1200字

几何学大师_1200字

2013-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何学大师

  你也许在阴暗的墙角里见过它的身影;你也许在潮湿的厕所里见过它的身影;你也许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地方见过它的身影,但是,你何时想到,那么小的身影,竟是世界级的几何学大师。

  它,一位伟大的节肢动物,想必大家也都猜出了,它就是蜘蛛!蜘蛛,一名世界级的几何学大师,让我们来看看它是怎么成名的吧!

  蜘蛛,节肢动物门。除南极洲以外,全世界分布。从海平面分布到海拔5,000米处。均是陆生(有水蜘蛛例外)。体长1~90毫米。蜘蛛对人类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贡献而言,主要是益虫。蜘蛛体长从0。05毫米到60毫米不等。身体分头胸部和腹部。部分种类头胸部背面有胸甲(有的没有),头胸部前端通常有8个单眼(也有6个的、4个的、2个的、没有的),排成2~4行,所以蜘蛛并不是昆虫,只是昆虫的近亲。

  七月份,热浪阵阵袭来。一只小蜘蛛正在一丛灌木中来来回回地走着,看来,它想在这里安营扎寨。小蜘蛛抬头看了一眼四方的树枝,眼睛锁定了一处枝丫,这是伟大工程的第一步。接下来就得开始行动了。小蜘蛛从枝丫的一端跑到另一端,在此期间,它迅速用后足从丝带里抽出了一根细丝,并固定在选好的枝丫上。小蜘蛛就这样上上下下的跑着,没过多久,一个与地面垂直的蜘蛛网的框架已经被勾勒出来。乍一看上去,这个框架是杂乱无章的。但是对于蜘蛛来说,一切都是合乎规则的,而且这个框架对于下一步的工程来说非常有用。框架织好以后,小蜘蛛在框架中心空白处横穿过一条很细很细的丝——就像杂技演员脚下悬空着的钢丝。在这根丝的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圆白点,就像一个标志性的旗杆,为它在混乱的广场上指明了方向。小蜘蛛从中心的那个白点出发,打算踩着那根细丝走到事先建好的框架的边缘。那条颤悠悠的丝线看上去很不稳妥,但是小蜘蛛走在上面行动自如,它非常轻松地到达了目的地。出人意料的是,它居然猛地一下,又跳到中间的那个大白点上。就这样,小蜘蛛围绕着这个中心,开始上下左右地走动,看上去非常奇怪,真不知道它在忙活什么。这其实是一个垂直的扁平的“地基”。正是因为它是错综交叉的,因此这个“地基”很牢固。后来它在架子的表面横过一根特殊的丝,别小看这根细丝,那是一个坚固的网的基础。这根线的中央有一个白点,那是一个丝垫子。

  现在是它做捕虫网的时候了。它先从中心的白点沿着横线爬,很快就爬到架子的边缘,然后以同样快的速度回到中心,再从中心出发以同样的方式爬到架子边缘,就这样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每爬一次便拉成一个半径,或者说,做成一根辐射丝。不一会儿,便这儿那儿地做成了许多辐射丝,不过次序却很乱。小蜘蛛略微打量了一下蜘蛛网,马上跑到几个疏松的地方,连忙抽出丝来填补。经过小蜘蛛的几次检查和填补,整张蜘蛛网就算是纺织结束了,小蜘蛛把所有多出来的丝搓成一个丝球,然后吞下去慢慢消化掉了。其实,它并不认为那丝球的味道有多好,只是年轻蜘蛛第一次织完网的一次宣告,而且也顺便补充补充体力和丝袋。小蜘蛛头朝下,身体里在消化丝球,在休息区伸展开八只发达的步足,静静等待着猎物自投罗网。

  蜘蛛不愧是世界级的几何学大师!那完美无缺的网;那充满毒汁的牙;那令人目瞪口呆的生存手段,便使它蜘蛛,这位几何学大师的名气丝毫不亚于蜜蜂,这,便是它成名的原因。

 

    北京朝阳区朝阳外国语学校三年级:梦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