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烟味_1500字

爸爸的烟味_1500字

2013-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是候就喜欢吸烟。熏得房子里都是烟味,每次我和母亲都呛的咳嗽。曾多次劝他少抽点,就是不听。

  渐渐长大些,见一次父亲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吸烟,烟头的火光都快烧到手指了,我急忙对父亲说:“老爸,你也太珍惜了吧,就这么点了,丢掉吧!”父亲却不当回事,吐了一个烟圈,悠闲的说:“看!还有这么多,丢掉干什么?烟这好东西,可不能浪费呀!”我扑了扑脸上的烟味,见他“嗜烟如命”的样子,不由得暗暗叹惜“这烟有什么好的?既危害了自己的健康,又使周围人遭殃,还要花很多钱,你看看你卖嘴黄呀,还不是吸烟造成的。”父亲听了,有点不高兴:“你怎么能说这烟是害人的呢?这烟可是仙药啊。闻一闻精神百倍,吸一吸满口清香,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见他谈起烟来一套一套的,不由的暗暗摇头。虽然我过了这么多年,已近稍微有些习惯了父亲的烟味,但我和母亲还是对他有意见的,毕竟烟这玩样儿不是好东西。跟他讲了很多次,他就是不听。

  现在,父亲虽然还在吸烟,但吸很少了。改变他对烟的看法还是在那件事之后。

  那天,父亲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抽烟,可是不知怎么回事,父亲这一抽,就是十几根。母亲大概察觉到了空气中的烟味,一脸愤怒地走过来,我意识到一场不小的“家庭大战”马上要爆发了,于是马上闪到一旁观“虎斗”。

  “你今天怎么搞的,抽这么多烟,我不是不反对你抽烟,但是你也不能抽这么多呀!这烟多贵呀!你用这钱买别的东西多好呀,你的健康是你自己决定的,可我和你儿子还要多活几年呀!”母亲愤怒的说道。父亲却没有说什么,留下了一句心情不好,就径直的朝门走去,说要出去散散心。可是,这一去,直到半夜十二点还没回来。母亲有些着急了,与我一同等到很晚。

  大概凌晨五六点,母亲终于按捺不住,说要出去找父亲。我看了看母亲昏昏欲睡的样子,不禁暗叹了口气,对母亲说:“妈妈,你还是去休息吧,我去找爸爸。”可母亲还是不大放心,硬要跟我一起去,我说不过母亲。还是搀扶着母亲出门去。

  在我们刚踏出门时,闻到了那熟悉的烟味。低下头,看见那熟悉的身影躺在我们家门前,旁边有小山一般的烟头。我和母亲吃了一惊,二话不说立马把父亲抬回家,放在床上,我帮母亲他擦拭嘴角的烟渍,还端来水帮父亲洗好脸。这时我看到了父亲满嘴冒着烟味的黄牙,心叹都是烟惹的祸。就拿来牙刷和牙膏帮父亲刷了三次牙,看着被我刷得亮晶晶的牙齿,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心道:这烟可真毒呀伤人伤肺伤心呀,我长大了一定不抽烟!

  我决心帮父亲戒掉抽烟上瘾的毛病,偶尔还可以抽一抽。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口香糖戒烟法,顾名思义,就是用口香糖代替烟,还给父亲制定好了抽烟计划。我把所有准备好了的所有东西连一盒烟放在了父亲的床头。果不其然,父亲从此之后,变得很少抽烟,抽烟计划也有一天一根变为两天一根,三天一根。

  虽然戒烟很痛苦可父亲还是挺过来了。看着父亲嚼口香糖的憋屈的脸,我不禁想笑:还不是你自己造成的,谁叫你太过放纵自己,也不会落成现在这中情况。但这也是心里想的,现实上我一直陪父亲戒烟,在父亲痛苦时给予鼓励和支持,道不会说什么风凉话,直到父亲戒烟成功。

  现在母亲有时还拿父亲当时戒烟的糗事开玩笑,使我不禁又想起六年前暑假里帮父亲戒烟的经过。

  父亲的烟味虽然现在基本不再嗅到,但这味道已永远记在我心,正是这熟悉的烟味,使我看到父亲坚强一面;正是这熟悉的烟味,使我激发对我认为正确的事物的坚定;正是这熟悉的烟味,使我看到了人间的真情,世间的希望;正是这熟悉的烟味,使我对文学的向往;正是这熟悉的烟味,使我热爱语文了。

 

    六年级:9031041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