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站在林则徐塑像前_450字

我站在林则徐塑像前_450字

2013-11-2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广东省东莞市的虎门,有一座专门收藏、研究、陈列林则徐销烟与鸦片战争文物史料的博物馆,叫做鸦片战争博物馆。馆中有一座林则徐爷爷的塑像,尤其生动传神,让人过目不忘。塑像中林爷爷头戴官帽,一身朝服,正襟端坐,左手握拳放于左膝,右手抚着胡须。双目炯炯有神地眺望不远处的大海,仿佛正在深思熟虑要怎样才能让那害人匪浅的鸦片彻底的销毁殆尽。

  顺着林爷爷的目光,我如同穿越了时光之门,来到了1839年6月3日那大快人心、群情沸腾的销烟场景。只见许许多多的民工光着脊梁,赤着双脚,先向灌了水的销烟池里撒下盐巴,再将收缴来的鸦片抛入池内,然后又把一担担生石灰倒下去,顿时销烟池里像开了锅似的,散发出股股难闻的气味。销烟整整持续了23天,二百多万斤鸦片化为烟渣,随着潮水卷进了咆哮的大海。

  林则徐被称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之第一人”,一百多年前您用虎门销烟这一伟大的壮举,狠狠地打击了外国侵略者的嚣张气馅。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林则徐,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您的壮举让我们的祖国从软弱无能变得坚强如钢;你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挺起脊梁!

 

    四年级:绿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